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大型活动安全放首位 市两会示范"三看三提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8-01-10 14:54:39 字号:A- A+


工作人员现场提示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孟广瑞)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市应急办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刚刚施行的《青岛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今年市两会带头示范人员聚集活动开始前“三看三提示”举措。

据了解,《青岛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各类人员聚集活动的组织者应当对活动场所进行风险识别和安全检查,并对参加人员进行陌生环境风险告知和安全疏散提示。举办集会、庆典、会展、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承办单位应当制定落实安全工作方案,按照规定配备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安全防范设施。”

为便于活动组织者操作,市政府应急办针对《条例》该规定,编制了《人员聚集活动风险识别和安全疏散提示基本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对各类人员聚集活动的组织者(包括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出活动前“三看三提示”的要求。

“三看”即一看疏散通道在哪,是否畅通,安全标识是否清晰;二看是否存在风险隐患,是否可控;三看重点消防设施和物资是否配备。

“三提示”即一提示安全出口数量及分布位置;二提示出现火灾或地震等险情时应当有序疏散;三提示疏散时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提示方式可采取主持人现场提示、工作人员现场提示、现场播放录音提示和现场播放视频提示等方式进行。重要活动、大型群众性活动应当另行制定安全应急工作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