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汽修厂老板自导自演骗取三百万保费受审(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1-11 21:21:30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交强险是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交警到达现场并出具责任认定书。在一些交通事故中,保险公司会根据交警出具的责任认定书,来区分责任和保险金额。可是,就有人在这上面动起了歪脑筋。1月10号下午,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对骗取车辆保险理赔金系列案件进行了审理,涉案人员包括交警、汽车维修行业人员等。

近期,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查办了青岛市某交警大队孙某滥用职权、诈骗案,并一举立查了某汽修厂老板史某和宋某为首的两个以骗取保险理赔金为主业的犯罪团伙。

市南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崔洁:“汽修厂老板,其中一名被告人,在巨大利益的驱使下,勾结了本案的一个国家工作人员,交警部门的一名交警,利用交警出具的一个假的责任认定书,诈骗保险公司的保险理赔金,诈骗罪的涉案金额是20余万元,涉及到交警滥用职权的金额140余万元。”

交警孙某在检察机关认定的三十起虚假交通事故中,违反规定履行职责,明知史某等人利用人为制造的假事故诈骗保险理赔金,仍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放纵和帮助史某等人实施诈骗行为。

崔洁:“本案涉及到5名被告人,交警和多名被告人,错综复杂,相互交叉的犯罪事实,基本上都是利用交警的假的责任认定书,不存在事故,出具了假的责任认定书,其他被告人,利用假的责任认定书,骗取了保险理赔金。”

根据检方的调查取证,车辆维修厂厂长史某,利用正在维修的价值较低的车辆,作为交通事故责任方车辆,以二手名牌、套牌豪华车等价值较高车辆,作为交通事故无责任方车辆,提前安装报废零件,“自导自演”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再利用交警出具的虚假《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来骗取保险。到案后,部分嫌疑人拒不交代实情,交通事故发生后事过境迁,调查取证困难。

崔洁:“我们侦查部门,多方取证,深挖线索,通过行车轨迹,音频鉴定,包括被告人的银行资金走向,多方的客观证据,将本案错综复杂的证据予以坐实,给我们这次庭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当天的庭审过程中,五名被告人有两名当庭表示认罪,交警孙某和汽修厂老板史某等三名被告人当庭否认全部或部分犯罪事实。本案将择期宣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