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增设VR项目 市北区率先试点智能百姓健身苑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1-14 22:17: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我家就住附近,基本一天来三次,压压腿、散散步,偶尔和球友打个羽毛球,增强体质。”14日,夹岭山公园的百姓健身苑处,王玉胜一边压腿一边告诉记者,“以往上山都是土路,天气不好就只能呆在家里,现在专门铺了石头路做健步道,装了各种健身器材,还新建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真是太方便了!”

夹岭山公园的百姓健身苑只是市北区“15分钟健身圈”的一个布点。据市北区体育局全民健身中心负责人宋志强介绍,2017年,市北区经投资139万余元,打造15处百姓健身苑,建设总面积0.1548万平方米,安装了三联压腿器、腰背伸展器等350余件健身器材。截至目前,市北区百姓健身苑已达68处。2018年,市北区还将实施健身惠民工程,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增设体育健身设施,新建10个百姓健身苑,新建2—3个智能百姓健身苑,更新40余处社区健身路径设施及器材,新建6—8个笼式足球(篮球)场地。

“智慧健身”是市北区布局今年全民健身工作的一大亮点。据了解,新打造的智能百姓健身苑将供市民扫码进入,届时,平台将根据市民锻炼的时间、强度、心率等数据为市民出具健身方案。另外,场地还增设全民健康监测点等智能化设备,供市民免费检测体质。

另外,市北区还将建设“共享健身网络平台”和“市北体育在线”微信公众号,通过平台,市民可查看市北区健身场馆开放时间和“空位”情况,进行网上预约;健身没动力,坚持太难?为了鼓励全民健身,市北区还计划将智能健身网约软件嵌入平台,给具有毅力的市民相应的积分奖励,满足群众对于体育活动交流、健身场馆网络预约、自我健身服务等的需求。当下,VR已成为健身新趋势,据宋志强介绍,市北区部分健身场馆也将在2018年增设健身VR项目,坐在划船机上感受异国风景、漫步于乡间小路、在盘山公路上骑行等都可在健身房实现。(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