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刘国忠:应该针对复发性流产原因对症保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2018-01-18 19:57: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 (记者 张萍 刘龙)1月18日上午,在2018山东省医院院长年会“反复妊娠失败与女性生殖免疫相关疾病”研讨会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就行。与会的天津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复发性流产门诊主任刘国忠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

天津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复发性流产门诊主任刘国忠

目前,保胎大军日益壮大,但是,什么样的情况才可以被称为“复发性流产”,需要保胎呢?据刘国忠介绍,通常所说的“流产”’,是指怀孕28周以前、胎儿不足一千克而终止妊娠,临床上将怀孕12周也就是3个月以内的流产定义为早期流产;12周到28周内的流产定义为晚期流产。“连续发生2次或2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即称为复发性流产。”

刘国忠表示,胎停孕、习惯性流产的成因复杂,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一是流行病学因素:复发性流产的复发风险会随着流产次数的增加而上升,研究表明,既往自然流产史是导致后续妊娠失败的独立危险因素,曾有3次以上连续自然流产史的患者再次妊娠后胚胎丢失率接近40%。此外,孕妇的年龄及肥胖也是导致自然流产的高危因素。二是是解剖结构因素:复发性流产患者中子宫异常发生率可达1.8%~37.6%,此外,解剖因素所致的复发性流产多为晚期流产或早产。三是遗传因素:包括夫妇染色体异常和胚胎染色体异常两种,胚胎染色体异常是复发性流产最常见的原因。还有内分泌因素、感染因素、免疫因素及其他不良因素,比如说不良环境因素,例如有害化学物质的过多接触、放射线的过量暴露等;不良心理因素,例如妇女精神紧张、情绪消极抑郁以及恐惧、悲伤等;过重的体力劳动、吸烟、酗酒、饮用过量咖啡、滥用药物及吸毒等不良嗜好。这些因素都可能造成习惯性流产。

刘国忠尤其强调:“保胎最重要的是要查出引起习惯性流产的原因,针对病因处理。”其次,刘国忠表示要定期检测,如HCG(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PL(胎盘泌乳素),孕二醇等。若指标值降低,则提示可能发生流产,可提前治疗。第三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尽量避免一切能引起子宫收缩的刺激因素。此外,生活中也要全面动员,综合调理!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过度兴奋所致。试验证明,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畅,避免各种刺激。要采用多种方法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以调和情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