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男子煤气中毒反锁家中 民警紧急破门救其一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01-19 22:02: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1月16日早上9点多,宋女士报警称,其丈夫在劲松五路一家出租房内煤气中毒,被反锁在屋内,请民警帮忙破门救援。

中韩派出所110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我们赶到时,宋女士正在和朋友一起撞门,从门缝里弥漫出一股煤烟味,屋内没有一点动静,情况非常危急。”民警说。破门后,发现一名男子正躺在床上,任凭宋女士怎么呼唤也叫不醒。见状,民警赶紧帮宋女士把男子抬到宋女士的车上,警车开路将男子送往附近的齐鲁医院。

“虽然出租屋离医院只有一千米左右的距离,但是那时正值早高峰,合肥路还是很堵,我们拉响警笛,用喊话器疏散开前方车辆,一路绿灯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民警说。好在送医及时,男子目前已无大碍。

经了解,当晚丈夫刘先生在厂里加班,因为太晚就没有回家,自己在厂里的出租房内凑合一夜。早上妻子宋女士反复给他打电话都不接,担心丈夫出事,宋女士立即赶到出租房,站在门口时便闻到一股烟煤味,丈夫的手机在屋里响着,门反锁,怎么敲门也没回应,才知道丈夫很可能是煤气中毒了,这才报警求助。

民警提醒,冬季是煤气中毒的高发期,近期发生多起因取暖导致的煤气中毒事件,已有多名群众失去生命,非常令人惋惜。烧煤取暖时因燃烧不完全且换气条件不足时,极易诱发煤气中毒。另外,使用燃气热水器也应该注意通风换气,以免煤气中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