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交警公布奇葩案例:隔1天兄弟俩同一地酒驾被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1-20 06:42:38 字号:A- A+

早报讯昨日,市交警支队公布了2018年首批“奇葩”交通违法案例,其中很多司机“身背”数个交通违法行为,让人看了胆战心惊。

驾照吊销期间驾车上高速

1月17日21时50分,交警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开展夜查时,示意正欲驶入收费站的鲁B196××号轻型货车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鲁某无法出示自己的驾驶证,并试图倒车调头闯关逃走,被民警布控拦停。下车后,鲁某先是称自己没喝酒,驾驶证没带,经酒精测试仪测试,鲁某确实没有酒驾。

可他为什么要逃走呢?仅仅是因为没带驾驶证吗?执勤民警随即进行核查,这一查可真是让民警大吃一惊。原来2014年5月,他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被省交警总队一支队处罚并行政拘留,又在2017年5月因二次酒驾被交警市北大队查处,不仅被行政拘留,驾驶证也被吊销两年,没想到这么多次惨痛的经历并没有让鲁某吸取教训,半年后他在驾驶证吊销期间又开车上路了。鲁某为此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查获违法“全能型”司机

近日,交警崂山大队北宅中队查获了一名“全能型”违法司机。驾驶人宫某集无证驾驶、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驾驶脱保脱审车辆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于一身。1月15日16时30分许,崂山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华楼索道附近进行日常路查,发现远处一辆捷达轿车看到执勤民警竟然紧急掉头行驶,民警立即意识到这辆车有问题,随即展开拦截。宫某驾车行驶大约200米后,被民警及工作人员制伏,带回中队进行询问。

当民警问及其相关信息时,驾驶员宫某一直闭口不言。经调查,原来宫某的驾驶证早在几年前因为未年审被注销,并且该车车牌号也是朋友给的、早已注销,车辆也已经多年未年审和购买保险。宫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及驾驶脱保脱审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合并处罚20日以下拘留,罚款5000元。

兄弟俩两天同一地点酒驾被查

1月18日13时30分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在路上缓慢行驶,于是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并让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进行检查,驾驶人称出门匆忙忘记带了。驾驶人在与执勤民警对话时,总是与执勤民警保持一定的距离,民警怀疑驾驶人方某有酒驾的嫌疑,将其带回大队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测试方某酒精含量为43.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过信息查询,方某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执勤民警发现方某与昨天查处的一名驾驶人长得十分相像,于是对其进行询问,方某回答:“那个驾驶人是我的亲哥哥,昨天被查处后还回家告诉过我,让我喝了酒不要骑车了,我没听劝,今天喝了酒就骑车去上班,万万没想到真的被查了。”驾驶人方某与他的哥哥是在同一地点被查处的。根据相关规定,因方某未佩戴头盔又无证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被处以罚款1450元。

(记者樊蓉通讯员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