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青岛百强企业新榜单出炉 猜猜都有谁

来源: 青岛晚报官微 作者: 2018-01-21 21:47:26 字号:A- A+

1月20日,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创变”为主题的2017青岛企业家峰会举行。会上,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发布2017青岛企业100强榜单,入围门槛为营业收入13.86亿元,比上年增加3.7亿元,增幅高达36.42%,标志着青岛排头兵企业阵营的总体实力有了较为显著的提升。

其中,2017青岛企业收入前10强依次为

海尔集团公司

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青建集团股份公司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新华锦集团

青岛世纪瑞丰集团有限公司

与上年相比,海尔以2016亿元、海信以1003亿元营业收入牢牢占据着“状元”和“榜眼”的地位组团第一梯队,并且依旧对第二梯队保持着绝对优势。

相比之下,十强第二梯队竞争异常激烈,并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探花”花落青建集团,其营收突破500亿元,达到507亿元,与“榜眼”海信集团的差距由上年的572亿元,缩小至496亿元。

中车四方股份、中石青岛炼油化工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与上年保持一致。青啤、利群、上汽通用五菱、新华锦集团分列第六、第七、第八、第九,均较上年上升一个位次。青岛世纪瑞丰集团上升5个名次,强势挤进前十。

从百强企业整体规模来看,2017青岛企业100强营业收入总额9383.6亿元,比2016年百强企业(9012.6亿元)增加了371亿元,增幅为4.12%;2017青岛企业100强资产总额26202.8亿元,比2016百强企业(21696.7亿元)增加了4506.1亿元,增幅为20.77%,呈现出资产和收入总额双提高趋势。

从结构来看,百亿级以上企业数量略有上升,百强规模结构有所改善。

百亿级以上企业数量为16家,比2016年增加了1家。

50亿到100亿之间的企业数量23家,比上年增加两家。

排名首位的海尔集团已连续13年成为我市过千亿级大企业,其营业收入达到2016.09亿元,比上年1886.94亿元增加129.15亿。

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突破千亿,成为继海尔集团之后的我市第二个过千亿的企业。

从趋势上看,百强企业规模差距进一步缩小,这一变化说明2017百强企业内部规模结构有所改善。

从对2017年青岛本土企业的数据分析中可以发现,青岛本土企业实力在显著增强,其中服务业和建筑业成长较快。

从营业收入增长情况看,2017百强企业中非央企在服务业、建筑业这两个行业上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3.94%和13.72%;

从资产增长速度来看,2017百强企业中非央企企业的服务业、建筑业与制造业均高于百强整体水平。

从利润分布情况看,2017年青岛本土企业利润总额占百强企业利润总额的71.63%。青岛本土制造业企业的平均资产增长率为21.03%,高于2016年青岛百强企业中制造业企业的平均资产增长率20.39%。显示青岛本土制造业规模扩张相对较快。

青岛企业内涵式发展取得突破。这一点从诸多财务指标中可以明显的体现出来。从资产负债率来看,2017百强企业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4.69%,比上年百强资产负债率(66.75%)降低2.06个百分点。

从百强企业平均资产增长率指标情况看,2017青岛百强企业平均资产增长率为16.76%,比2016百强企业的13.46%提高了3.3个百分点。百强企业的整体资产盈利能力、盈利质量相对于2016年有所提升。

从吸纳就业情况看,2017青岛百强企业的员工总数53.9万人,比2016年减少3.4万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