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暖心!七旬老太清晨走丢 “萤火虫”助其安全回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25 16:11:56 字号:A- A+

纪建师扶着老人下车。

记者1月25日获悉,24日,七旬老人孙奶奶在乘坐公交车时忘记了目的地,也记不清家庭住址,“萤火虫”顺风车队的驾驶员纪建师细心观察出老人的异样,果断与警方取得联系,最终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1月25日,记者来到公交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在纪建师驾驶的920路公交车的车载监控录像中看到,24日上午七点左右,纪建师像往常一样,驾驶920路公交车从上马停车场发往山角方向,车辆行至张哥庄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年女乘客,年龄约七十多岁,身穿一件红色的棉衣,脖子上围着一条格子长围巾,手里提着两个塑料袋子。得知老人在西河套下,纪建师暂时放了心,一路上尽量保持平稳驾驶。

但是,20分钟后,当车到达西河套车站时,纪建师从后视镜观察老奶奶,却发现老人毫无下车之意,在保证车辆停稳之后,纪建师走到奶奶身边,提醒老人到站该下车了。没想到老人坚持说她不在这里下车,并且不断催促纪建师开车,情绪越来越激动。言语间,纪建师察觉老人神情恍惚,言语不清,意识到老人可能是不记得回家的路了。为了安抚老人,纪建师只能开车前行,每次进站后,他都密切注意老人的动向,生怕老人在不认识的车站下车,造成“二次走失”。

回到车队总站后,纪建师第一时间找到车队工作人员,并带领老人到休息室休息,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为了防止老奶奶走失,纪建师一直守护在她身边,尽量安抚其焦躁的情绪,直至警方赶到。经询问,老人说自己姓孙,还知道女儿的名字,但女儿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都说不上来。通过调查,警方不出一个小时就联系上了孙奶奶的家人,并帮助其返回家中。事后,孙奶奶的女儿刘女士打来热线电话,向纪建师表示感谢,“多亏了纪师傅,不然我母亲就走丢了。”纪建师告诉记者,自己是公司“萤火虫”顺风车队的一员,帮助老人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得知老奶奶平安与家人团聚,他所做的一切都非常值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