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应聘女子酒店面试被骗色 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1-28 06:38:50 字号:A- A+

现如今,就业是不少求职者面临的问题。如何快速、准确地筛选招聘信息,如何有效地比较企业、用人单位的入职要求与自身水平,成为了偌大的商机。于是,网络招聘平台应需而生,求职者可以轻松地通过网络提供的招聘信息,前去面试应聘。这一渠道,无疑向社会提供了高效率解决就业问题的一种方法。然而,心怀鬼胎的不法分子从中窥探到了一种“快捷方式”。犯罪嫌疑人阿南(化名)通过发布虚假招聘启事,骗取应聘女子小艳(化名)的信任,在对其猥亵后,阿南竟念念不忘再次联系对方,最终被警方抓个正着。

设套

虚假招聘背后有陷阱

犯罪嫌疑人阿南,单身多年一直没有正当工作。一天他浏览网络招聘信息时突发奇想,一种邪念油然而生。2017年8月底,他伪造了一家酒店的招聘信息,发布在网络招聘平台上。乍看上去,只是一条普通的招聘广告,性别和年龄也只要妙龄女子,面试后从事行政文秘工作。而这背后,层层陷阱已设好,静待应聘者拨通“求职热线”。招聘信息发出去不到一周,便收到第一位求职女子小艳发来的简历。犯罪嫌疑人阿南仔细看过简历后,便在网络平台回复小艳,将面试地点定在一家快捷酒店。

第二天,小艳身着正装走进酒店,打通阿南电话后,了解面试地点定于酒店某房间。小艳刚走进房间,阿南便将事先准备好的淡蓝色饮品拿来给小艳喝,声称让小艳“放松一下,别紧张”。

落网

再次骚扰时被警方抓获

原来,阿南事先在网上购来药物,让人喝后眩晕、入睡。阿南开好酒店房间,便将药物倒入杯中的水里,搅拌均匀递给小艳。见小艳开始有些昏昏沉沉,便越靠越近,实施猥亵。毫无反抗之力的小艳,因为一时疏忽,被犯罪嫌疑人阿南有机可趁。清醒过来的小艳,机智地与阿南展开周旋,在阿南走后,立刻报了警。

由于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信息掌握不全,正在搜集更多证据时,阿南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他继续通过网络招聘平台联系上了被害人小艳,声称小艳将手机充电器落在自己这里,想约小艳继续见面。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小艳在警方的指挥下,与阿南约定见面地点,最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阿南捉拿归案。阿南供述,再次骚扰小艳,是因还想继续猥亵。目前,市南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制猥亵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阿南。

警方提示

有关证件不要随意提供

随着寒假的到来,不少大学生会利用这段时间兼职打工,因为求职心切,加之缺乏必要的社会经验,往往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最后上当受骗。其中的主要作案手段有,一是利用手机短信发布虚假求职信息,以缴纳中介费、押金等名义实施诈骗;二是在求职网站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设立虚假的某大型企业招聘网站,以向求职者索要手续费、押金等为名实施诈骗;三是利用求职者资料实施其他犯罪。如犯罪嫌疑人从网上查询到求职者资料后,打电话通知当事人前往应聘,伺机抢夺当事人手机或包裹,甚至对女应聘者实施猥亵。

针对这一情况,市南警方提示广大求职者,在寻找工作时,注意对公司信息进行摸底:公司全称、办公地点、网址、座机、手机。通过天眼查之类的网站可以查得相关信息。公司主要联系方式是QQ和微信,多数有问题;如果不知名小公司在官方招聘信息中写的电话是A、地址是B,但真正跟你联系时,用C电话、D地址,这种情况可能有风险。

求职时必须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花言巧语。首先不要将本人的身份证、暂住证等有关证件随意交给招工者,防止被骗子所控制,进而被逼交出钱财。其次,所有中介联系时要求交钱提供面试机会的都是骗子。再者,工资福利特别好,门槛却很低的很可疑。最后,招聘信息写得天花乱坠,对学历、工作技能无要求,只要求热情之类的基本都是骗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