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不卫生 乱添加!青岛一批年节食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31 14:34:53 字号:A- A+

面包、馒头、豆干、香肠...

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

临近年节,也有很多市民买来储存过年。

市面上的这类食品,

很多都是小作坊生产出来的。

在很多时候,

小作坊是传统工艺的代表,

贴着传承、手艺、正宗的标签。

可是年下您再购买可要小心了!

今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小作坊产品抽查,

一大批违规食品被查出。

近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近期对我市食品小作坊产品的抽检监督结果,本次共抽检659批次样品,47批次检测不合格,合格率为92.87%,其中熟肉制品、豆制品以及面食的问题较多,主要问题是生产过程不规范,乱添加或生产不卫生造成。

熟肉制品、豆制品、面食不合格多

根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信息,本次抽检的659批次样品中,共19个食品品类,其中谷物粉类制成品、熟肉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用植物油等品类抽检批次较多,涉及的其他品类较多但抽检批次数较少。酱腌菜、食用植物油、油炸面制品、豆制品、熟肉制品、糕点、月饼、谷物粉类制成品有不合格项目检出。

三大问题不规范、乱添加、不卫生

根据这些不合格项目的指标可以看出,这些小作坊的生产不规范,其中主要是生产过程不卫生或原材料污染,产生霉菌、大肠杆菌等,再就是违法添加,特别是豆制品和熟肉制品中,亚硝酸盐、山梨酸等过量。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小作坊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青岛市食品小作坊抽检不合格情况统计表

再多看一些

2017年青岛市重点食品生产企业

监督抽检不合格情况统计表

↓↓↓

看看上面的违规名单

有你经常吃的么?

另外春节即将来临,

我们在为新年置办年货的时候,

了解一些选购要注意的事项,

可以买到适合并且健康营养的年货。

置办年货四步走

1.先列好清单,照单购买。清单的内容包括:名称、数量。购买时,按照清单购买,做到不多不少,恰到好处。千万不要受促销活动影响,不需要的东西买得太多。

2.到信誉度高的大商场购买。可能价钱贵一点,但“腊月货”嘛,一年就这么一回。质量信得过,买得省心,吃得放心。

3.注意商品的储藏期限,不便于保存的新鲜菜,宁可临时高价购买,贵就贵点,图个新鲜味美,营养价值高。

4.可以提前购买的食品,如:糖果、水果、花生、瓜子等,一定要密封保存。最好买袋装的,用时再开封。

年关将至,

食品安全更不容忽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