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火车站春运增开列车13对 烟威荣方向最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1-31 15:04:47 字号:A- A+

晚报讯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40天时间。昨日,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根据公布的春运方案,青岛火车站春运期间将增开旅客列车13对,预计发送旅客165万人。今年,青岛火车站首次增设了第三卫生间,并增设了人脸识别安检系统。

今年春运期间,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65万人(其中青岛站80万人,青岛北站85万人),日均发送4.1万人,同比增加20万人,增幅13.8%。节前预计发送旅客78万人 (青岛站37.5万人,青岛北站40.5万人),方向以东北、京沪、烟威荣、石家庄、长沙、呼和浩特、包头及省内济南方向等地为主,客流成分以学生流及务工流为主,节前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为6.8万人(农历腊月二十八,公历2月13日);节后预计发送旅客87万人 (青岛站42.5万人,青岛北站44.5万人),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长沙、广州等方向,以探亲流及学生返程流为主,节后预计最高峰预计发送约5.1万人 (农历正月初六,公历2月21日)。为切实做好车站2018年春运工作,车站成立领导组织,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全力创造良好的运输环境,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满意。

青岛火车站根据客流变化规律和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方案,合理安排运力,适时协调增加车次提升运能,春运期间,青岛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3对(其中北京方向1对,齐齐哈尔方向1对,济南方向6对,烟威荣方向5对),延长运行区段1对(原哈尔滨方向延长至齐齐哈尔),同时随着石济客专、西成高铁的通行,开通了前往石家庄、太原、成都方向的高铁动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