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年夜饭预定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网络热销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31 15:04:59 字号:A- A+

都说“民以食为天”,随着春节临近,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顿热闹的年夜饭,是每个家庭的保留节目。而年夜饭如何吃得好、吃得开心、吃得舒服成为当下人们关注的话题之一。

近日,记者探访了香格里拉大酒店、威斯汀酒店、栈桥王子饭店、宴小馆、十八海里私房菜等多家春节期间营业的酒店,预定情况大都十分火爆。

“今年打算带着一家老小把餐桌搬到外面来,省了忙活的时间,大家坐在一起能多聊聊天。”80后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家今年是第一次出来吃团圆饭,平日工作比较忙,年三十当天才能休息,白天大扫除,晚上索性出来吃。记者致电多家中小型餐馆,多数商家因人员和成本问题,在春节期间选择歇业,这样一来,营业酒店就显得更为“抢手”。

某高端酒店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不仅年三十当天,在之后的几天中,已有些餐位被陆续订出,其中不乏许多外地游客,春节游在一定程度上搅热了餐饮市场。“有些顾客出来过年就图个热闹,会选择把餐位订在大厅,和大家一起过年,相对应地,我们酒店在布置和活动上也会多比平日多花些心思,抽奖、赠送菜品这些活动都在筹划中。”此外,大多数酒店都提供半成品年夜饭礼盒,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记者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搜索“年夜饭”关键词,各类半成品年夜饭礼盒成为“新食尚”。其中一商家销售的16道家常团圆饭月销量达3591笔,礼盒包括川味毛血旺、酱香蹄髈、清蒸太湖白鱼、扁尖老鸭煲、红烧狮子头、酸菜肥肠等多种硬菜,克重大都在400克左右,下单即有赠送菜品及换购活动。商家告诉记者,菜品解冻后加热即可食用,很是方便。

与“新食尚”不同,50后的李盛岚先生是一名厨艺爱好者,从采购到制作,李先生还是坚持传统味道自家张罗。一般从小年前后开始,熏鱼、炸麻花、灌肠、卤煮肉食、做馒头、打凉粉一样都不落。“其中最麻烦的就是打凉粉,去年的时候,我是去李沧大集买的冻菜,当时集上最好的冻菜60块钱一斤,一斤制个几十斤凉粉没问题。以前有时候也是打不好,现在有经验了,把冻菜洗干净放在锅里炒得越粘越好,再制成凉粉。”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家每年准备的食材都可以吃到正月十五,像芹菜、香菜这样的蔬菜包上纸再放在纸箱里,在阴凉通风处存放半个月没问题。

预定年夜饭一桌难求、半成品年夜饭礼盒网络热销、传统老味道自采自制,一顿简单的年夜饭折射出更为多元的餐饮需求。(记者 刘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