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变身青少年研学游教育基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02-01 16:02: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田润昕)“研学游的目的是什么?就是在传统教育注重集体性之外,还能够给予孩子们更丰富的个人体验感受,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倡导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社会,用自己的心灵感受社会,用自己的方式探究社会,亲身体会景区所凝练的那些感人至深、催人奋击、鼓舞意志的真实故事,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负责人介绍说。

事实上,作为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市未成年人社会课堂、青岛市国防主义教育基地的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早就致力于发展研学游市场。2015年以来,景区积极推进旅游与文化、教育、创新等产业的融合,结合景区自身浓厚的城市与交通文化底蕴特色,研发出了一批“寓教于乐、知行合一、主题明显、催人向上”的特色研学旅游产品。

跟随讲解员的课程安排,同学们在动手做、做中学、学中思的过程中,主动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扩宽了知识维度的同时,也提高了学习与创新能力。近期,来自于冬令营、嘉定路小学、四方实验小学、育盛幼儿园、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陵县路小学书法社等学生家长分别参加了“有孔虫海洋主题课程”、“小小大学生”、“1910主题车站职业体验”、“福到啦”春节送福主题活动。

在景区“郑守仪院士交运实验室”和“交通专题馆“,同学们进行了“有孔虫海洋主题课程”+“热狗DIY”研学手工活动,跟随中科院郑守仪院士学习了解世界前沿的有孔虫专业知识,并自己操作显微镜来筛选有孔虫,课程还包含制作海洋瓶,同学们将对大海美好的向往装进瓶中。

热狗DIY课程中,各个小美食家动手制作自己的午餐,体会制作美食的乐趣!

1910主题车站职业体验,为同学们提供了真实的社会服务实践机会,体验站务人员的辛勤,并学习车站运营流程及岗位知识,感受城市交通运输不为人知的一面。站长点名、乘客安检、行包托运、随车乘务员签单发车、突发情况应急处理,从售票到乘车,短短几十分钟,课程真实还原了车站忙碌的景象,大家在岗位中了解了射线的探测原理,并学会识别违禁品。“小站长”王同学说:“第一次近距离体验车站工作,对明确的分工和环环相扣的流程印象很深,原来每一次平安出行,都有这么多交运叔叔阿姨在辛苦工作”。

“小小大学生”是少年学生们期待已久的新式研学课程,通过为期3节课的学习交流,同学们详尽了解了大学的各项专业、大学里有什么、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大学等,树立大家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同时呼吁同学们养成独立学习、善于协作的生活方式,助力同学们考入自己满意的大学。

在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组织下,来自陵县路小学书法社的学生将自己亲手书写的“福”字送给街道市民及周边环卫工人,在新春来临之际,献上一份朴实的祝福。

今后,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将进一步挖掘研学游课程资源,深化打造“交运文化新天地·研学游”服务品牌,落实对青少年人群的政策优惠,同时加强接待配套设施建设,给我们的下一代创造了一个能“亲身体验、丰富学识、愉快玩耍”的综合性成长教育平台,助推城市青少年素质教育迈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