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关注春运:青岛高铁16种盒饭数量充足 任你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2-03 15:52:58 字号:A- A+

青岛高铁餐饮公司准备的盒饭。汤臻 摄

高铁上贴窗花营造过年氛围。

乘坐高铁的旅客在选购盒饭。

晚报讯 春运坐高铁出行,盒饭和矿泉水供应充足。昨日,记者从青岛高铁餐饮公司获悉,为保障春运,该公司今年在所服务的195趟高铁上供应十六种盒饭,每趟车的15元盒饭配备数量比平时增加了五成。

今年春运,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冷链和常温链生产齐发力,保证供应十六种盒饭,推出多工艺平价餐和传统年味特色美食,不仅有肉食、素食、海鲜类营养餐,还有水饺、面条、馒头等传统食品,让春运的舌尖美食健康、营养、有年味。在平价餐方面,青岛高铁餐饮公司在严格卡控好食品生产、存储、销售等食品安全的同时,精心为旅客准备了海珍品、大虾、黄花鱼、牛肉、把子肉、剁椒鱼、鱼籽鸡翅、什锦、素什锦、鸡翅根、菠菜丸子、奥尔良烤翅等十二种冷链营养套餐和面筋塞肉、红肠素食、红烧肋排、梅菜扣肉等四种常温链套餐。鸡翅根、菠菜丸子、面筋塞肉、红肠全素等四种营养套餐均为15元,极大丰富了旅客的餐食选择。

为确保15元盒饭、2元矿泉水的足量供应,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为全部值乘列车配备了比平时增加百分之五十的供应数量,力保旅行全程15元盒饭、2元矿泉水不断供。“15元的盒饭,共有四种,丰富乘客选择。”青岛高铁餐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特色美食供应方面,青岛高铁运用ERP统计的旅客餐饮消费信息数据库和餐饮需求分析图,精准掌握天南海北各条线路旅客餐饮口味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或甜或咸或辣的口味调整和餐品配比。据该公司乘务负责人蒋娜娜介绍,青岛高铁值乘的195趟列车按照旅客餐饮口味需求,在餐饮口味上进行了调控。如哈尔滨、兰州线路套餐口味偏咸偏辣些,肉类套餐配备的多;上海、广州等线路套餐口味偏甜偏鲜些,海鲜套餐配备多;成都、长沙、重庆等线路套餐口味偏淡偏麻辣。同时,青岛高铁餐饮公司还特别增加了传统美食供应,清真牛肉、元宝水饺、大碗手擀面、王哥庄大馒头、流亭猪蹄等富有年味的美食和商品也开始服务广大旅客,让出行市民眼前一亮。乘坐G182次列车、由青岛去往北京探亲的孔先生吃了餐车的水饺套餐高兴地说:“看着窗花,吃着饺子,还真有过年的感觉,车上的美食多了人情味,旅行也变得有温度了。”(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