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根本停不下来 春节临近快递数量达到高峰(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2-05 06:39:14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就是春节期间,送外卖的小哥是不是都休息了呀?我要是在家想点个外卖,是不是没有人送啊?

近日,外卖送餐员@黄岛群众微博爆料,市民郑女士通过外卖平台定了9分小笼包,接单后送餐员立即赶到店铺取餐,看到郑女士在备注栏写着:不用送,这是赠给从现在开始的前9名骑手的早餐,感谢他们这么冷的天还在坚持工作。这样的暖心外卖单真不少,1月25号,武汉一骑手接到4份粥的订单,备注“请帮我送给外卖小哥,和在天寒地冻里工作的环卫工人”,骑手取餐时,老板又多送了2份粥。随后骑手将粥全部送给沿途的环卫工人。

这几天天冷,外卖小哥走街串巷的确很不容易,还有半个月就到春节了,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有不少外地的送餐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不能回家过年。

临近年关,快递企业也进入忙碌的节奏。记者走访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春节临近快递数量达到了高峰。京东快递员王师傅说,这几天他手里的件比平时多了将近三倍,送件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

最近在网络上,有一种说法称有十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但京东的这位快递员告诉记者,他们网点的快递员从2月5号开始就陆续放假了。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奉化路上的中通快递点,这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到小年前后,网点基本上就已经停止接单。

小吴是中通快递的配送员,菏泽人,在青岛干了四年快递员,他说,过年期间快递件数比平时减少,工作空闲下来,每年也只能趁着这段时间,回家看看父母、休息一下。

虽然韵达、中通、圆通快递公司客服人员均表示,公司对客户的服务承诺是全年无休,但是具体到今年春节的运营工作如何安排,还是要以各网点实际情况为准。随后,记者又咨询了百世汇通崂山一网点的,这个网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马上也进入放假季。

当然,也有快递公司过年期间不打烊,绍兴路顺丰网点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网点会安排快递员值班,可以正常收发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