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车主警惕!一男子晚上砸车盗窃4起被抓获

来源:青网 作者: 2018-02-07 15:53:51 字号:A- A+

趁夜色砸车玻璃盗窃作案,车内现金物品统收囊中。近日,平度市公安局李园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抓获一犯罪嫌疑人于某,破获砸车玻璃盗窃案4起,涉案价值5000余元。

1月22日晚,市民谢先生将轿车停放在小区楼下,第二天早晨8时许准备开车出门,却发现车辆左后方玻璃被砸碎,4瓶价值不菲的白酒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李园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抽调专门警力赶到现场,调取小区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一30多岁的男青年,戴帽子、口罩。民警沿监控排查追踪,获悉市区其他区域在当晚也发生3起砸车玻璃盗窃案,车主损失物品现金共计3000余元。经辨认,确定嫌疑人为同一人。民警调查走访与查看监控相结合,发现嫌疑人有强烈的反侦察意识,他时而步行、时而骑自行车、时而骑电动车,电动车灯时而开、时而关,在市区及外环兜了几个圈,耗费了民警不少精力。他们扩大范围继续排查追踪,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暂住地。2月1日上午,经多日蹲点守候,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并在他住处搜出赃物、作案衣帽、口罩、工具一宗。目前,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侦查中。

提醒丨车内不要留有手包等物品

汽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逐步进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中,人们在享受便利的过程中,也会把手机和手包之类的随身物品存放在车内,一些犯罪分子正是看准这一点,抓住车主下车办事的时机,砸毁车玻璃盗取车内物品。这不仅使车主的财物受到损失,更危害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防止砸车玻璃盗窃案发生,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1、车主们停车、锁车、下车时要多加小心,别在车内留下手包、手机等物品。

2、不要在公共场合将贵重物品放入后备厢,以免引起犯罪嫌疑人盗窃的欲望。有些车主觉得车内留些不值钱的物品没事,其实不然,有的窃贼从车窗内看到座位上有纸袋、布袋,会认为里面有值钱财物,于是砸车玻璃盗窃。

3、停车要避免停在偏僻、昏暗的地方,最好停在有专人看守、管理的正规停车场。

4、有些车辆款式比较老,或者车锁设计比较简单,为了达到防盗的目的,最好安装电子遥控锁以及报警器,有人砸车、撬车时能够及时响起警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