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天冷海鲜年货涨价? 这几种海产品价格还稳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2-07 15:53:0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将近,市民正筹办年货。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近日的持续严寒天气对青岛市的海水养殖影响不大,春节海鲜市场依然会呈现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的良好态势。

“目前还没有受灾情况报告。”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说,胶州湾以贝类养殖为主,结冰霜冻对贝类养殖的影响不大,而在河套、上马一带养殖池较多,池塘养殖的海产品多以夏季养殖为主,目前已经收获完成,而冬季的海参养殖受严寒天气影响较小。

记者在高新区红岛街道冒岛以北的海岸线附近看到,海参养殖户刘同开正把养殖池边缘的冻冰凿开以增加池里的含氧量,“养殖池里都结冰了,海参不怕冷,但怕憋。”刘同开管理两个20多亩的养殖池,套养着海参和虾蟹,每亩一年能产250公斤海参。

在冒岛以北养殖蛏子的刘方成告诉记者,胶州湾整治尤其是对前海筏式养殖的清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市水产养殖的防灾减灾能力。“以前的浅水筏式养殖,冰冻灾害一来,育苗大批死亡。这些年的海湾治理工程,胶州湾的水质跟前些年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我养的50亩蛏子,成活率显著提升,品质也有了明显变化。”(记者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