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青岛市容秩序雷霆行动:重点整治五类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8-02-08 21:51: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君 程建武)8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为全力打造“洁序净美”城市环境,市城管办决定自2月8日起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市容秩序提升“雷霆行动”。此次行动将集中力量、重拳出击,重点整治全市2600条道路存在的占路经营(含乱堆乱放、露天烧烤、无照商贩)、摊点群、乱贴乱画、地桩地锁、犬只管理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重点任务及标准主要包含五个方面。其一,城管部门将重点整治占路经营,整治所辖区域内无随意占路经营行为,让所有固定门店全部达到“两齐一入”标准,即:齐门经营、齐门售货,所有经营物品、自有物品全部入室,无跨门经营、无乱堆乱放、无露天烧烤、无游商浮贩。对重点区域和问题高发区域要增加力量,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和定人定岗值守等,实施不间断、常态化管理。要把当前群众反映强烈、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以及屡屡整治、反复回潮的137个问题作为首批挂牌督办问题,于今年2月底前解决。

其二是重点整治乱贴乱画,整治所辖区域内无乱贴乱画行为,所有违法“小广告”全部按照“两清一色”标准,即“夜出晨清、随出随清,涂色与原有底色一致”进行清理。各区市都要建立服务外包队伍,每个街道都要成立志愿者队伍,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清理“小广告”志愿行动,每个居民社区、物业小区都要因地制宜设置1处(个)以上的便民广告栏或微信群,方便发布公益类、服务类广告。推广“科技防涂”模式,在4500余根路灯杆体喷刷防涂纳米漆。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对非法张贴“小广告”电话号码移交停机力度,每个城管执法中队每月至少要移送停机号码5个以上;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涉假涉黄涉赌“小广告”背后的违法犯罪团伙,形成强力震慑,确保今年4月30日前全市社会面新增涉假涉黄涉赌非法“小广告”零发现。

其三是重点整治地桩地锁,确保所辖区域道路和公共场地以及居民小区内无地桩地锁,无放置其他障碍物占用公共区域现象。严格落实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压实责任区责任人的责任。城管执法部门会同社区和物业管理部门,对道路以外公共场地以及居民小区内的地桩地锁全部进行清理;对所有公共区域放置的障碍物,视同乱堆乱放一律清理。

其四是重点整治养犬行为,整治所辖区域无流浪犬只、无饲养烈性犬只现象。各区市立即组织服务外包队伍彻底捕捉流浪犬只。街道办事处加强宣传,倡导群众文明养犬。城管执法部门严格执法,对不为犬只束牵引带、不为犬只佩带犬牌、不及时清除犬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其五是重点规范便民摊点群,确保所辖区域便民摊点群设置合理、管理规范,无冒市、延时行为和“脏乱差”现象。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便民摊点群设置规范,各区市按照设置规范,在不影响消防安全、道路通行和居民生活的前提下,规划一批摊点群,对现存的不符合设置条件的,全部取缔;对违反管理标准的,依法严厉处罚;对非法占路的“马路市场”全部取缔。

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容秩序提升“雷霆行动”,是打赢“美丽青岛行动”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市容秩序问题的有效途径。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结合《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施行,依法严查相关违法行为,做到严格执法、严管重罚,同时依照《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规定,对相关涉案社会法人及自然人纳入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