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好家伙!醉酒司机吹出酒精含量竟是539mg/100ml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09 15:51:34 字号:A- A+

每逢春节,走亲访友、聚餐宴请就会增多,不少司机也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这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小年夜李沧交警查获一名极具讽刺意义的酒司机,这名酒司机驾照到手第二天喝酒庆祝取得驾照,结果酒驾上路被查获,因实习期酒驾驾照被扣12分,他的驾驶证也被吊销了,开新车回家过年的愿望破灭了。青岛交警部门表示,春节临近,为鼓励司机开车不喝酒,他们在查酒驾的过程中将会随机给守法的司机送“福”字。

喝酒庆祝取得驾照,酒驾上路驾照被注销

2月8日小年夜,李沧交警在辖区重点路段设岗夜查酒驾,当晚9时20分许,一辆鲁J7894Z黄色越野车沿金水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合川路路口处时,驾驶员看到前方交警检查,迅速倒车,沿合川路向南行驶,民警见车辆非常可疑,便跟随该车辆至路口红灯时将该车辆拦停。

民警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员罗某某身上酒气浓厚,随后将其带入中队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4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罗某某1天前也就是2月7日刚刚领取驾驶证!原来,罗某某为庆祝取得驾驶证,小年夜邀请朋友在饭店喝酒庆祝,聚餐结束后便驾车上路,没想到被交警当场查获。

同时,记者还发现罗某某驾驶的车辆也是新车,查看行驶证发现这辆车上牌刚刚一月,据罗某某介绍,他本打算春节驾驶新车回家过年的,没成想因为自己的违法行为,这一打算只能泡汤。根据相关法规,刚拿到驾驶证才1天、处于实习期的罗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驾证被注销的严厉处罚。想要重新取得驾驶证,罗某某只能重新参加所有科目的考试了。

两次酒驾被查还不悔改,无证司机仍敢醉酒驾驶

当晚21时18分,还在同一查车点一辆鲁BX997K白色面包车沿金水路由西向东行至金水路与合川路路口时,驾驶员周某突然靠马路边停车,民警见车辆行驶轨迹可疑,立即上前盘查,当民警问周某有没有喝酒时,周某说没有喝,但身上却散发着浓重的酒气。

于是民警对周某进行酒精测试,其呼气酒精含量11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当民警要求周某出示驾驶证时,发现周某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原来周某曾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别因酒驾被交警查获,驾驶证已经被吊销。待血检结果确认后,周某将面临承担刑事责任(拘役及罚金)、罚款1000元的严惩。

当晚李沧交警共查处酒驾4起、醉驾4起,春节期间,李沧交警将继续保持对酒驾的高压严管态势,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个人和他人的安全,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

醉酒司机吹出酒精含量539mg/100ml

2月7日21时30分许,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在正阳路与和源路路口设岗夜查,在检查到一辆黑色轿车时,司机降下车窗的那一刻,车内已是酒气熏天,同车3男1女共4人,除1名女性外,其余3人均已酒醉神迷。现场民警遂将驾驶员带到一旁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期间,车内乘客不断央求民警:“过年了,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用钱解决。”企图贿赂当事民警,但都被民警严词拒绝。

在对黑色轿车驾驶人进行第一次吹气测试时,酒精测试仪显示酒精含量为284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标准,但当事人却声称自己就喝了一瓶啤酒,在随后的交谈中,当事人又称平时经常这样喝。为确保数据准确,现场民警再一次对当事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此时,酒精测试仪显示酒精含量已达到539mg/100ml,已创下高新区交警大队执法以来醉驾查处酒精呼气测试含量最高的纪录。随后民警将醉驾嫌疑人带到医院抽血化验,作进一步确认。

在回到中队等待接受处理的期间,民警在安抚醉驾嫌疑人耐心等待的时候,嫌疑人忽然抬高腔调“怎么啦,我杀人啦?该拘留拘留该怎么办怎么办,头掉了不就碗大个疤。”最终在民警的极力安抚下,嫌疑人这才冷静的接受处罚。待血检结果出来,仍达到醉驾标准,驾驶员将被吊销驾驶证并且5年内禁止取得驾照,同时还将受到6个月以下拘役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