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盘点2017青岛工商十件实事 查处违法案件1.4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8-02-09 14:20: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市工商局总结公布了市工商局2017年十件实事。2017年,市工商局查处一批房地产企业侵权案件,整治网络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严管虚假违法广告,强化电商、直销、共享单车等行业行政约谈,开展合同格式条款、机动车、成品油、牙签弩等专项整治,全系统查处案件1.4万起,罚没款2025万元。

实事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监督执纪,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想干事、干成事、善共事、不误事、不坏事、不怕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实事二: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一年两推“多证合一”,“20证合一”全国较早,“42证合一”质量较高;实施“三个一次”便民助企举措,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升级微信公众号,“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发力,市场准入由“少跑腿”向“零见面”转变。全市市场主体达118.7万户,同比增长18%,青岛作为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和两个副省级城市之一,被国务院确定为“推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工作及时到位、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良好的市”。

实事三:加快培育发展民营经济

市委、市政府出台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发展民营经济“20条”,条条真金白银,工商认真当好企业“店小二”,提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全链条支持,推动组建“青民投”,加强红盾扶贫帮农、银企对接融资,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开发市场主体大数据分析系统,全市平均每天诞生近700个“小老板”,城市创业密度每万人1289户,这些工作入选了“2017青岛十大新闻”。

实事四:接续推进商标广告战略

启动商标品牌云基地建设;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13.8万件;行政认定驰名商标137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1569件,居全国第一,有效注册量1772件。培育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一体两翼”发展,入园企业627家,新100广告产业创业孵化器被评为“全国广告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制定广告业行动5年计划,全市广告经营单位1.6万家,年经营额51.8亿元。

实事五: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建立全市统一的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和归集共享机制,归集共享48个部门829万条涉企信息。加强企业年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企业4.56万户。“大数据鹰眼监测系统”实施热点靶向打击,获评“全国大数据优秀应用案例”。建立红、黑两个名单,对守信企业政策支持,对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向全社会讲好“守信者路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信用故事。

实事六:有效规范市场竞争秩序

开展“促竞争、树品牌、保民生”执法,狠抓公用企业和各类商品市场监管,查处一批房地产企业侵权案件,整治网络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严管虚假违法广告,强化电商、直销、共享单车等行业行政约谈,开展合同格式条款、机动车、成品油、牙签弩等专项整治,全系统查处案件1.4万起,罚没款2025万元。

实事七:持续改善消费市场环境

紧盯“吃住行游娱购”,从一街一巷抓起,从一店一户管起,精准发力,持续整治消费市场秩序。“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全年处理群众诉求11.5万件,连续9个月居全市热线考核同组第一。

开展“新消费、我做主”万人消费体验调查、老年消费维权等活动,消费环境明显改观。

实事八:抓实星级农贸市场创建

坚持把市办实事抓实、办好,一手抓升级改造,一手抓品质提升,创建星级农贸市场40处,实现了市场“诚信经营无假秤、肉菜安全有保证、干净舒适环境好”,得到市民广泛好评。

实事九: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召开全系统基层建设工作会,出台“五统一、四强化”,统一市场准入、统一监管执法、统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统一群众诉求解决机制、统一信息化建设,强化法治工商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强化双重管理、强化绩效考评和督查问责,全系统上下职责更清晰,联系更紧密,基层基础更巩固。

实事十:扎实推进文明系统创建

2017年,市工商局高质量建成“五馆一长廊”文化阵地,文化工商建设获好评;争创“双十佳”“双百优”,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荣获全省系统“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系统”演讲比赛第一名;选树示范窗口和标兵能手,1名同志入围全市十佳;推荐胶州局新认定全市文明单位标兵,市局机关全国文明单位顺利复查通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