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出入境注意:青岛机场口岸截获40公斤违禁海参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09 16:03:54 字号:A- A+

2月9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消息称,日前在对两名来自韩国的旅客进行查验时,从其行李中查获40公斤盐渍冰鲜海参。这是近几年青岛机场截获数量最大的一批冰鲜海参产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该批携带物进行截留处理,并按规定进行后续处理。

对于来源不清的海参,其携带海洋病原微生物甚至重金属超标的潜在风险较高,一直被国家局、农业部列为禁止入境携带物品。

春节将至,青岛机场出入境旅客数量与日俱增,多条旅游线路包机相继开通。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韩国、东南亚国家已成为青岛空港口岸截获禁止携带入境物品的主要来源国。旅客携带禁止入境物品的种类主要包括:新鲜水果、水产品、肉制品、奶制品。

根据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的规定,新鲜水果、种子种苗、肉制品(生或熟)、各类水产品、燕窝(罐装除外)等均为国家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潜在的动植物疫病疫情风险较高。近年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多次从截获的上述物品中检出桔小实蝇、新菠萝灰粉蚧、大洋臀纹粉蚧、兰花细菌性褐腐病菌等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出入境前应充分了解各国/地区检疫部门法律法规,不要携带禁止出入境物品出入境,高高兴兴出游,快快乐乐返程,做个遵纪守法的好游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