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火车站"捉迷藏"迷路 铁警蜀黍帮熊孩子找妈妈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18-02-12 16:49:20 字号:A- A+

2月11日上午11时许,青岛站派出所民警赵家琦在车站巡逻,看到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候车厅走廊边哭泣,一边说着“妈妈...妈妈,你们躲到哪里去了”。身旁没有大人陪同,引起来往的旅客围观。民警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经耐心询问,得知小女孩名叫甜甜,今年4岁,这次跟家人出门乘火车,第一次来到青岛站的她看着车站宽敞明亮的候车厅十分兴奋,就偷偷跑开,和家人们玩起了“捉迷藏”,可自己走着走着却迷路了,也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自己也不敢走远,就站在原地哭了起来。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甜甜,一边通过车站广播进行广播查找,同时通过派出所监控中心查看有关甜甜和其家人的录像回放。没过多久,甜甜的妈妈匆匆赶到了派出所,激动的抱起了哭肿了眼睛的甜甜。她告诉民警,她们进站候车时,女儿一直就在身旁,可等到她快走到进站检票口时,转身却发现女儿没有跟着,一家人立马在车站里来回寻找了好几遍,当听到了广播,才知道女儿和民警叔叔在一起,心里的一块石头这才落了地。

春运防走失让孩子牢记这些事

春运路上防走失,除了家长要警惕,还应该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他们牢记这几件事。

1.牢记“三不”原则

不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贪图陌生人的便宜;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家庭信息。

2.学会找“制服叔叔”

教会孩子辨别警察、军人、保安人员的制服。万一走失,要向这些“制服叔叔”求助,并能够清楚描述自己的处境、状况并提供家长的联系方式给他们,或让工作人员帮忙广播寻找父母。

3.父母姓名和电话

对于有一定认知记忆力的孩子,家长要教会他们记住自己的父母和家庭主要成员的姓名、住址、工作单位及电话号码,以便求助;对于年幼孩子,可在出门时制作小卡片或纸条将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写在上面,装入孩子贴身口袋以防万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