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刷爆青岛朋友圈的这个菩萨咋回事?有人喊委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2-18 08:14:20 字号:A- A+

也许是大过年的

大家都希望父母健健康康,

表达自己对父母的关爱心情

一张图便在朋友圈传开了……

据说转了这张图,

会把爸妈身上所有的疾病带走?

一夜之间,

朋友圈突然被这张图刷屏!

不过,马上就有人出来“辟谣”,

说这张图片里的佛像是“地藏菩萨”,

拜“地藏菩萨”并没有保佑家人平安的意思……

还有网友说,

这张图出自小说插画,

转发并不吉利……

凌晨,一位认证为“插画师、美术教师”的微博网友“正月插画师”称,自己是这幅画的原作者,并上传了原图绘画的全过程。

她辟谣称,

作画的时候并没有特殊含义,

只是被人利用了大家的孝心……

这张图到底是什么含义,

大家自己去判断,

就像最后这位“原作者”说的,

希望父母健康平安的心是好的,

但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判断。

@OceANs__Deep__:互联网云孝子,可笑

@我其实是一颗萌豆儿:从来不把希望寄托在转发上

@我是娜娜啊na:转发真正想表达的是文字。很少有人看到图片是什么,心意借文字表达,那张图片根本没人仔细看

@键盘侠真的多:我转发了,我妈看到了给我点了个赞,证明我心里有她,就这么简单

虽然只是转发一张图片,

还是要弄明白这张图片具体的含义,

不应该跟风模仿,

不明其理。

说到底,

我们希望父母健康就应该拿出实际行动!

想点别的方法!

让父母开心开心!

【为什么刷屏祈福遭人厌弃】

一片孝心遭戏谑厌弃,很多人一定非常委屈,他们会觉得,我给自己妈祈愿健康,又没碍着别人,你们可以不信,我转是我的事,凭什么厌弃我们?

实际上,这件事与原作者意愿和地藏菩萨的身世甚至是不是迷信都没关系,事件性质跟其他不转就xxx一样,你觉得你转发是自己的事,但当你们凭空造出一个母亲延寿日的时候,就已经碍着别人了。你们的转发实际是在暗示,只有转发才是孝顺的,如果不转发,你妈就得生病。所以今天我看到很多愤怒的朋友在发一张图,上面写着“我妈没病,我不转”,这就是对癞蛤蟆趴着脚背上的反击。

这里面另外一层的问题在于人们对哪些事具有普遍的敏感和恐惧,健康和生命是人们最大的心结,尤其不要拿这种事做公开的发愿。

因为几乎所有被刷屏的热门内容都有源头的人为策动,所以,我们也可以很容易的判断,所有转发保命求平安都是恶毒的绑架而非自然的善意。

——@杨樾杨樾

为了这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记下这些可以为父母做的小事

↓↓↓

最后,

祝愿天下的父母们健康、长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