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新春走基层】马路上的坚守 闲不住的徐茂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8-02-18 09:39:28 字号:A- A+

春节假期,徐茂乾坚守在岗位上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二中队所管辖的区域,一直是老城区比较重要的路段,周边有抚顺路批发市场,雁山立交桥等重点路段,尤其是瑞昌路嘉定路和鞍山二路三岔路口周边小区密集,车流量较大,瑞昌路作为城区重要的南北通道,特别是早晚高峰时间车辆争道抢行现象等现象较为突出,经常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影响周围车辆和居民的出行,也是市北大队巡逻二中队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中的重中之重。

徐茂乾作为一名普通的交通民警,从部队转业到公安工作已经有8年有余,作为一名有着18年部队军龄的老党员,来到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二中队后,徐茂乾坚持以自身作则,认真完成大队、中队安排的各项任务,曾多次立三等功,多次评委优秀公务员!每日早早来到单位,在工作岗位上早出晚归已经成为了习惯,在平时执勤巡逻的同时对辖区内突出问题进行汇总,与同事一起走访辖区内小区街道,认真听取居民建议,深入重点企业,认真做好“两客一危”检查工作,严查各类违法行为,为周围居民车辆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严查长途大巴车

“春运”是交警新年的第一张试卷,肩负着沉甸甸安全责任的基层交通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的忠诚和坚守拼凑出春运和谐的画卷。2018年春运期间,徐茂乾每日7点上岗巡逻,在南京路、重庆南路等辖区重点路段加强“两客一危”安全巡查力度,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小型面包车以及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坚决消除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徐茂乾多次主动放弃公休加班加点,无论雨雪风霜他尽职尽责地坚守工作岗位,坚持每天与民警、协警共同巡逻在辖区路面,排除安全隐患,积极地服从大队工作安排,热心热情地为民排忧解难。

雪中执勤

作为一名基层中队骨干,徐茂乾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2月12日中午,徐茂乾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南京路一院内发生火灾,为了不影响周围车辆安全行驶,徐茂乾第一时间把警情上报单位,并积极带领协警疏导周围交通,保持了道路的安全和顺畅。回到中队时,已是中午13点多,早已过了午饭时间。徐茂乾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普通的岗位上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恪尽职守,忘我付出,坚持执守岗位树警魂,赢得了大队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协助处理事故

徐茂乾常说:“作为一名交通民警,为创建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辛苦一点,我不后悔。”正是凭着这种精神和情怀,徐茂乾和其他的同事共同努力,使辖区内的交通秩序有了显著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