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年前捡到八千多现金没动心 好的姐谢绝千元酬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2-25 08:38:08 字号:A- A+

前些天,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苏风在营运时捡到乘客遗失在车内的八千多元现金和重要证件,由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苏风立即将钱物送到了公司,最终在公司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找到了失主王老先生。

2月12日下午2点多,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鲁UT7599出租车驾驶员苏风急匆匆地来到公司,将在车上捡到的红色购物袋交给了工作人员。经过工作人员查看,购物袋里有8700元现金、存折、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物品,通过身份证上的照片苏风想起了先前拉乘过的一个老人。“我下午1点左右拉乘过这位老人,当时老人坐在后座,陪同老人的一位女士坐在前座,两人是在新浦路公证处下的车。”由于购物袋内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苏风担心失主着急,立即放弃营运将钱物送到了公司。

在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购物袋里有一本笔记本,上面记录了几个电话号码,工作人员逐一拨打过去,但对方都说不认识这位王老先生,经过几番尝试始终没有联系到失主。这时,工作人员想起了派出所,也许可以通过民警的帮助找到失主。此时已经是傍晚5点多钟,工作人员顾不上下班和的姐苏风一起来到了海伦路派出所,向民警说明情况后,民警通过户籍查询系统,很快联系上了失主王老先生的家人。

晚上7点多钟,王老先生在女婿的陪同下一起来到海伦路派出所领取失物。据王老先生讲,他今天下午刚去银行取了两个月的退休金8700元,本想打算过年用,没想到乘坐出租车时竟然丢在了车上,发现钱不见后家人都很着急,女儿甚至都急哭了。“正当我们无奈之时,接到了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说我丢的东西被出租车驾驶员捡到了,让我赶快到派出所认领。”王老先生激动地说道,真的非常感谢这位苏师傅,要不是苏师傅拾金不昧我们一家人连年都过不好,说着老人拿出1000元现金塞给苏风表示感谢,但被苏风婉拒了。(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臧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