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空拍同三高速整治成果:车流量增 事故率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2-25 15:46:52 字号:A- A+

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所管辖的沈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全长约146.8公里,自2003年建成通车以来已有15年。辖区设有收费站6处以及黄岛和胶州2处服务区,分别与青银高速公路、青兰高速公路、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相通;横跨胶州市,北至平度,南临日照;作为贯通南北的国家重要战略通道,每天的过车约3万多辆。开展“道路交通大整治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以来,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以辖区所管辖的沈海高速公路、疏港高速公路2号线为重点路段,集中整治通行乱象,以良好秩序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多车相撞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巧布“天罗地网”

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管控能力和现场查纠交通违法能力,同三高速交警全面启动缉查布控系统,在辖区胶南、胶州、灵珠山东三处收费站巧布“天罗地网”,对“问题车”进行严厉查控。执法站内安排专人盯住缉查布控系统,收费站外安排民警牢牢守住,一旦有“问题车”通过路面设置的卡口平台,民警根据报警声进行拦截查扣,“里应外合,瓮中捉鳖”。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大队民警积极利用缉查布控开展查处行动,共查处逾期“问题车”441辆,实现了网上、网下勤务联动,效果显著,有效打击和防范了部分驾驶者违法驾车和扰乱交通秩序的行为。

增加抓拍设备

根据辖区车流量大、行车道少等特点,同三高速交警经报上级批准正式对管辖的沈海高速全线限速由120公里/小时降为100公里/时,并在辖区事故易发路段、上下坡道处增设多条(白色)视觉减速标线,在应急车道处铺设(黄色)振荡标线。让过往司机通过该路段时,根据标线的视觉采取减速措施,缓慢前行,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还增设15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安装爆闪灯、限速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2017年辖区在车流量大幅增加的同时实现了交通事故四项指数的全面下降。

提高路面管控

指挥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从气象部门发布信息、路警联合错时巡逻信息共享、智能交通视频巡检等多种途径掌握各路段天气变化及道路通行情况,提前作出预判进行有效部署。必要时果断采取应急处突措施,不间断路面巡逻、在重点路段实施分流疏导,通过警车喊话、鸣警报、LED屏提示等方式提醒驾驶人降车速、控车距,安全驾驶。同时协调清障车、救援车等应急车辆提前在各服务区或收费站待命,对事故车辆及时救援处置,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及时通过官方微博、收费站LED显示屏、交通广播等途径对辖区交通管制信息进行提示。

整治效果显著

自2017年8月11日起进入战时状态,实行24小时全天候决战,狠抓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在辖区内加强对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公路客运车辆及旅游客运车辆的登记检查;加强巡逻管控,以长途客货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上下客、重型柴油车冒黑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开车穿拖鞋、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等严重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对象,对辖区内发现的违法车辆进行有效拦截和查处。其中,查处酒驾行为105起,货车超载2165起,超速97022起,涉牌涉证362起,违法占应急车道1401起,拘留143人。通过智能交通管控系统抓拍分拣10万余条,成功上传96000余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