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服役10年下周退役!青岛2路电车要升级换代啦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8-02-26 06:32:3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月24日从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获悉,2路电车将于下周更换首批新型双电源无轨电车,后期5路与30路电车也将陆续更换。届时服役大家10年之久的第二代电车将陆续退役,新型双电源无轨电车将接替上路,电车迷们抓紧时间来乘坐旧款电车。

即将退役的旧型电车

据了解,青岛无轨电车已经陪市民走过漫漫59年,1959年,在当时我国石油储量尚未探明、燃油供应十分紧缺的条件下,青岛的第一辆无轨电车在逆境中诞生,到20世纪70年代后期,无轨电车进入蓬勃发展期,继2路、5路之后,又开通了30路电车,当时电车总数达到157辆,占公交总车数的两成,营运里程接近市区公交车总里程的四成。近50年时间里,在公交车辆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遗憾的是,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青岛市电车进入停滞期,先是在水清沟规划的电车扩建土地闲置多年后挪作他用,继而2路电车费县路段由于实行亮化工程使电车线网被拆除。加之由于汽车数量急剧上升,市民熟悉的“大盒子”绞接电车已经不适应在拥挤的道路上营运。

从1997年起,绞接电车开始报废,2003年所有的铰接电车退出青岛公交历史舞台,无轨电车全部更新为新型单机电车。随着技术的进步与成熟,单机电车也将被淘汰,更换为新型双电源无轨电车,其脱杆运行不趴窝、空间宽敞、噪音低等优点将继续为市民出行提供着舒适与便利。(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