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糖球会海云庵主会场1日开启 公交发布乘车需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2-28 22:13:49 字号:A- A+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作为岛城最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节日,萝卜.元宵.糖球会已经持续五天,各类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轮番上演,集吃、逛、游为一体的海云庵主会场也将于明日正式开启。记者从市南巴士公司获悉,为在糖球会期间给市民提高更好的服务,公司除增加相应线路的运力外,还将在人流密集的各大站点进行导乘志愿服务。

据悉,每年糖球会期间,都有不少市民因不知道氢气球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能上公交等问题,遇到了无法乘车的尴尬。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安全人员告诉记者,氢气球对于孩子们来说是糖球会期间最受欢迎的玩具,但对于公交来说却是危险品。氢气球内所含氢气遇到明火或者静电容易爆炸,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为此,公司志愿者们特地总结出糖球会期间乘车的小窍门,供市民参考。

“我们将糖球会期间乘坐公交的诀窍总结为‘三要.三不要’。即:来时方向要记牢,回时勿坐反方向;老人孩子要看好,不要走散不好找;随身物品要放牢,氢气气球拒乘车。”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告诉记者,除“三要”口诀外,糖球、烤串等一切带有竹签的食物也禁止在车厢内食用,以免在车辆颠簸、晃动中扎伤自己或他人。同时,公交也呼吁市民应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乘车,避免因扎堆拥堵等问题,造成行车效率下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