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节后服务业遇用工荒 服务员3000元没人干(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3-01 06:28:41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传统的求职就业旺季,不过,这两天,我听说了,春节后,餐饮、家政、汽车养护等各个行业,都不同程度的存在招工难的情况,服务员一个月3000元都没人干。

邵先生是同乐三路一家餐厅的店长,最近可把他们给忙坏了,过年餐厅正常营业,可店里不少服务员趁着过年都辞职回家了。

邵店长坦言,作为商家,他们想要形象好、机灵又年轻的服务员,但是有这样条件的,学酒店管理的专业学生,都去了星级酒店,非专业的年轻姑娘、小伙儿往往看不上这个工作。

去年他们店服务员的工资在2800元左右,今年,服务员每月的工资已经上调到3200元,可还是招不来人。

在燕儿岛路的一家洗车行,这几天来店里洗车的客户不少,一天能清洗上百辆车,十几位洗车工连轴转,工作十分辛苦。

同样面临招工难题的,还有家政服务业,由于节前家政、保姆请假和请辞的较多,青岛多家家政公司都加大了招聘力度。

不过,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正月十五之后,外省的务工人员将大批返城,市内各行各业招工问题将有所缓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