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十万零钱支援糖球会 交运志愿者上门换零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03-01 17:11:11 字号:A- A+

现场兑换零钱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秋薇 詹海林)3月1日,萝卜·元宵·糖球会主会场转至海云庵会场,来逛糖球会的市民挤爆会场,生意红红火火,商户们却经常面临零钱不足的尴尬境地。1日,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带着两万元零币来到会场,为商户和市民提供零币兑换服务,解了商户们的燃眉之急。据了解,温馨巴士此次准备了10万元零币,在糖球会期间,志愿者们将每天带着零币到会场,上门为商户兑换零币。

零币兑换点围得水泄不通

上午9:00,记者在609路兴隆路四方站交运温馨巴士零币兑换点看到,市民和商户把兑换点围得水泄不通。他们手里举着一沓百元大钞,准备让工作人员兑换。“我是做水果生意的,今天来逛糖球会,发现温馨巴士这个零币兑换点,当即兑换了两千元钱的零币。”市民张先生说。像张先生这样的情况还不少,先后有多位市民兑换零币。

而做糖球生意的商户李先生表示,这几天客流量大,需要零币量多,正为零币发愁,没想到交运温馨巴士为他们这些商户解烦忧,而后李先生喜滋滋地兑换了两千元的零币。

“换钱”忙一天往返三次扛零币

而对于生意忙脱不开身的商户,交运温馨巴士则端着一捆捆零币上门兑换。志愿者们兵分三路,一路在兴隆路的“馨飞扬”服务点为商户和市民兑换零币,另外两路则带着零币箱走到各个摊位前为各个摊主提兑换服务。

“帮我换点零钱吧,摊位上没有零钱了!”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刚刚端着一箱零币来到一个摊位前,摊主张女士就冲上前来兑换零币。她表示,大清早开业没多久,她就收到3张百元大钞,手里零钱就已经所剩不多,正在发愁时,没想到“馨飞扬”志愿者雪中送炭为商户兑换零币。

一上午时间,志愿者们准备的两万元零币就全部兑换完。随后,志愿者们又利用中午和下午的空档专门回公司取零币,继续为商户兑换。

糖球会上老商户变成老朋友

在一枝花糖球摊位,商户张先生介绍,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已经连续两年为他兑换零钱,分文不差,很讲究诚信。1日当天开业,他就兑换了3000元的零钞,备足了零钱好做生意。“以前每次糖球会之前,我都想办法筹集零币。这两年,自从温馨巴士开始帮商户们兑换零币,我就不要四处换零钱了。”张先生说。

据统计,糖球会开幕才一天的时间,志愿者们已为近300个摊位的摊主们提供兑换服务。有的摊主看志愿者们一天都在奔波,还为志愿者们送来糖球、冰激凌等,但是被志愿者婉拒。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交运温馨巴士志愿者将持续为商户和市民兑换零币,如果需要兑换大量一元零币,也可拨打96650咨询和提前预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