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选调公告发布:青岛计划选调85人 3月23日起报名

2018-03-12 14:44 来源:青岛财经网
分享到:

山东省2018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公告发布,全省共计划选调1000名,其中本科生733名、研究生267名,此次青岛市计划选调85人,其中本科生55人、研究生30人。

2018年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可报名

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8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均在选调范围,不限生源,不限户籍。

选调条件需为

2018年应届毕业生,大学本科生25周岁以下(1992年3月23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87年3月23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2年3月23日以后出生)。

大学学制5年及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

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我市规定

选调人员中,非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普通高校毕业生须为主要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省级以上党校、科研院所和海外高校毕业生须为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7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仅限研究生。

需求研究生职位的区(市)包括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黄岛区、即墨区、胶州市、莱西市,均仅限硕士研究生。

专业要求

本科生选调专业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中的法学类、政治学类、社会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育学中的教育学类,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

研究生选调专业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中的法学类、政治学类、社会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育学中的教育学类、心理学类,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

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报考详情

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需于3月23日8:30-27日17:30,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以下简称“报名网站”),如实填写、提交报考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4月15日上午,全省统一组织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重点测试报考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

工作安排

我省规定,根据本人填报志愿和工作需要,一般安排录取人员到乡镇(街道)工作;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或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可安排到县级法院、检察院工作;博士研究生可安排到设区市市直部门工作。

新录用人员在录用单位暂不分配具体工作岗位,先统一安排到村任职2年,优先安排到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

是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新录用到乡镇(街道)工作的选调生在乡镇(街道)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到村任职服务年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