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年招考选调生132人 需为学生干部中党员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1-16 11:24:31 字号:TT

    2014年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公告昨天公布,与去年相同,今年“选调生”、“村官”招考依然是合二为一,全省共计划选调1450名,其中,面向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选调1300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调150名。今年面向全国招考选调生,不限生源,不限户籍。青岛市2014年选调132人,其中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118人,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14人。

    2012年服务基层人员可报名

    从2013年开始,山东省按照选调生的标准条件和程序有所调整,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在村服务满2年后,经考核考察合格,录用为选调生;不合格的,不录用为选调生,解除选调合同。不再直接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选调生工作,也不再另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

    2014年全省共计划选调1450名。其中,面向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选调1300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调150名。选调范围包括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4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2012年由我省统一选聘或招募、年度考核称职(合格)以上等次、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目前在岗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限生源,不限户籍。

    服务基层项目包括: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

    应届毕业生须为学生干部中党员

    从2013年开始,选调标准提高。按照选调生的标准和条件,今年报考人员须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985”、“211”高校的应届高校毕业生须是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14年1月15日。

    今年选调条件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8周岁(1996年1月1日以前出生)。2014年应届毕业生,大学本科生不超过24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学制5年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年龄相应放宽2岁。

    青岛市选调范围为全国“211工程”高校和省内普通高校2014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4年应届研究生学历优秀毕业生。不包括定向生、委培生。选调条件为全国“211工程”高校应届毕业生不限专业。省内普通高校毕业生须为主要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选调生任职年限计算为工龄

    我省规定,选调人员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

    选调到村任职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在村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内按照大学生村官进行管理,执行大学生村官的政策。到村任职前,县级组织部门与选调人员签订选调合同。人事档案由县级组织部门管理,党的关系转至任职村。年度考核工作由县级组织部门负责,日常管理、联系、服务等工作由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负责。乡镇党委、政府负责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服务期间须在村工作。服务期间违纪违法或个人要求解除合同的,解除选调合同。

    录用为选调生后,其在村任职年限计算为工龄,作为基层工作经历,参加工作时间从录用为选调生之日起计算。新录用选调生试用期1年,试用期间直接执行转正定级工资待遇。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根据工作需要和有关规定进行交流。

    2月17日开始报名

    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于2月17日8:30~21日17:30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以下简称“报名网站”),如实填写、提交报考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志愿。报考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填交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考人员须用第二代身份证号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各市报考人数与选调计划比例达不到4:1的,按此比例相应核减和调剂选调计划。其中,博士研究生计划转入硕士研究生计划,硕士研究生计划转入本科生计划。被取消选调计划职位的报考人员,可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网上打印准考证(3月18日8:30~23日9:30)。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于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3月23日上午,全省统一组织笔试。(记者 封满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