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男子全身抽搐瘫倒车上 司机乘客救其脱险(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24 21:36:02 字号:A- A+

12月22日中午12:35分,在一辆青岛公交李沧巴士10路公交车上,一名中年男乘客车厢里突发疾病摔倒,额头血流不止,伤口长达5厘米,司机卜师傅和乘客以及急救人员一起救援助乘客顺利脱险。

记者调取车载监控显示,当天中午12时34分左右,卜师傅驾驶着10路车由始发站板桥坊车站发车时,上来一名五六十岁左右的男性乘客坐在前部车厢,12时37分当车辆行驶到兴华苑车站时,该男子突然神情涣散全身抽搐。驾驶员卜师傅立刻进站停稳车辆,询问该男子情况。没想到男子持续抽搐几秒后,突然面部着地瘫倒在车厢过道。危急时刻,卜师傅一边请求其他乘客拨打120,一边跨步冲到男子身边将其身体翻转过来,该男子左额头眉骨部位磕出一个长约5厘米的伤口,还在不断出血,卜师傅立刻跪到男子身旁,一手按住伤口为他止血,一手掐住男子人中并将手指放入他的口中,防止他因抽搐咬伤自己的舌头。

这时车厢的其他乘客也纷纷参与到这场救援行动中来。乘客王小姐多次拨打急救热线,通过电话,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教授驾驶员做进一步急救措施,其他乘客也纷纷拿出携带的纸巾递给驾驶员帮助男子止血。一系列急救措施后,男子逐渐恢复意识,但是大家仍然不敢掉以轻心,卜师傅一边掰开他抽搐后蜷曲起来的手指,一边抱着男子的头部继续为他止血、安抚他的情绪。附近一家“李沧区瑞泰乐诊所”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更是急忙送来医用消毒止血纱布。

大约7、8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为男子认真做了伤口处理,再三劝其联系家人并跟随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但是男子拒绝了,其他乘客也纷纷劝说,但男子执意不肯,卜先生将其搀扶到座位上休息一段时间后,男子执意自行离开了现场。

拨打急救热线的王小姐回忆:“虽然事发突然,但是驾驶员师傅反应却很迅速,第一时间就冲到男子身边扒开他的嘴,为他掐人中、止血,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驾驶员一直托着伤者的头部防止他着凉,自己却全程跪在冰冷的地板上。尽管驾驶员很紧张,全身一直在发抖,但是他对于伤者的急救措施却做得非常及时与到位”对于车上所发生的这一幕,王小姐及其他乘客表示非常感动。(齐鲁晚报•齐鲁晚报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