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俩“前科男”屡教不改 别墅内偷电线被抓现行再进宫

2018-03-28 15:1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莱西两名男子年纪轻轻却不走“正道”,先后因盗窃被判过刑罚,然而他们却屡教不改,结伙窜至已经建成但尚未入住的别墅房内,专门盗窃室内已经安装好的电线。近日,莱西警方根据群众报警,成功将这两名男子抓获。

2018年1月23日,莱西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小区负责人报警称:他们一幢闲置的尚未入住别墅房屋内的电线被盗,给房屋入住和装修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接到报警后,梅花山派出所高度重视,因为此类案件虽然案值不是很大,但是因不法分子将电线从墙壁内抽出,要想重新将电线置入墙壁内非常困难,给居民后期的入住和装修也带来非常大的麻烦,对此,派出所立即对此类案件展开侦破工作。民警从两方面展开工作,一方面安排警力对小区、重点部位进行蹲守,力求发现和抓获现形;另一方面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经过大量视频排查,民警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男子。但由于无法确定二人的身份,案件一时没有进展。

就在民警正积极寻找案件突破口时,1月26日11时许,民警接到小区保安报警称:他们通过小区视频监控发现有两名男子正在小区内闲逛,二人与几天前到小区偷电线的嫌疑人非常相似。民警接报后迅速出警,成功将其中一名男子张某某(38岁,莱西市人)控制。通过询问,张某某供认了自己伙同庞某某(29岁,莱西市人)盗窃别墅房内电线的犯罪事实。随后,派出所立即对庞某某进行抓捕,2月26日,民警最终将嫌疑人庞某某抓获归案。

后经审查得知,庞某某曾于2011年、2013年先后两次因盗窃闲置房屋电线被判过刑,即使这样他仍不思悔改。后与在上网期间结识的同样有盗窃前科的张某某(2016年因盗窃电动车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预谋后,决定再次盗窃闲置房屋电线。于是1月23日二人便窜至梅花山派出所辖区的一个小区内,并选择了一家没有人住的别墅,偷走了室内的电线。三天后,二人再次窜至该小区寻找目标实施盗窃,结果被发现并抓获。

经审讯,张某某、庞某某对其入室盗窃电线一宗、价值3000多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近日,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批准逮捕,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