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偷完信息还吓唬你 最瘆人木马病毒"诡娃"来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3-02 14:13:50 字号:A- A+

近日,360云安全系统发现一款名为“诡娃”的远控木马病毒十分活跃,其正通过钓鱼软件、网页挂马等多渠道扩散。“诡娃”除了能进行窥探隐私、盗取密码、操控进程等行为外,还会不定时弹出惊悚的鬼怪图像和突如其来的尖叫声,骇人程度不输恐怖大片!

根据360安全专家分析,“诡娃”其实是一个“控制+恐吓”的升级版远控木马程序。它通过控制端可以操作受控端的文件、进程、服务、注册表内容、进行键盘记录等,也可以盗取受控端的浏览器中保存的密码信息等内容,更有甚者,该木马还可能随时更新升级。

除了传统远控木马程序的一些功能外,“诡娃”还包含了几个恐怖吓人的文件,执行特定的指令后会弹出吓人的窗口。安全专家分析,这一惊悚弹窗可能是出于黑客炫技的嚣张心理。

想象一下,夜深人静,这双瘆人的眼睛就藏在电脑中,随时可能悄悄盗取你的个人信息,紧紧盯着你的一举一动,还会时不时蹦出出其不意的惊声尖叫,其恐怖效果可能比看惊悚片更加让人毛骨悚然。

根据360安全中心监测,这类惊悚的木马在国外已经比较活跃,最近国内也开始出现。虽然目前大部分木马都是以牟利为主,但用户也要提防这种看似“炫技”的木马,背后很有可能隐藏着其他企图,一旦被入侵,犹如在电脑上放了定时炸弹一般。

此外,该木马传播途径多样,钓鱼软件、挂马网站、来源不明的邮件等都有可能暗藏危险。不过广大网友也不必过于惊慌,安全专家建议及时安装360安全卫士等防护软件,可以第一时间拦截查杀该木马,免遭“诡娃”惊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