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普高招生最新消息:普职综合班扩容 航空班全市招生

2018-04-12 16:1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特色班落榜还可参加普通班录取

2018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意见发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招考办4月11日发布2018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意见,从今年起,5所普高的中外合作办学班面向七区(包含红岛经济区)招生。

普通高中招生类别主要包括普通班招生(含民办)、自主招生、指标生招生、特色班招生(含民办)、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含民办)、艺术班招生(含民办)、航空班招生、中外合作办学班招生(含民办)、特殊教育招生等招生类型。

在指标生招生方面,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被青岛一中“交运班”“海尔班”、青岛九中“爱基金班”“外语课改班”、青岛实验高中“新人文班”、青岛十七中“卓越班”、青岛十九中“科技班”、青岛三十九中“海洋班”、青岛五十八中“大学先修班”、崂山一中“科技班”“国学班”、崂山二中“金融班”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占用初中学校指标生名额。

在特色班招生方面,四区考生如报考特色班志愿未被录取,该志愿等同于所报考学校普通班志愿,参加该校普通班录取。该类别特色班除上述班级外,还包括青岛三中的“信息化班”。

此外,青岛十六中“书法班”面向四区招生,单独录取。青岛艺校面向四区招收4个“综合高中实验班”,青岛六十六中、青岛商务学校、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面向四区各招收2个“综合育人班”,崂山一中面向崂山区招收2个“综合育人班”。

在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方面,获得多所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资格的考生,从中选择一所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作为第一志愿报考。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资格只对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有效。

在艺术生招生方面,四区普通高中学校艺术班(含民办高中相应的特色班)招生时,不同学校艺术班可以相互兼报。

在“航空班”招生方面,胶州四中面向全市招收1个“航空班”,单独录取,且在各区市普通高中录取中提前录取。

在中外合作办学班招生方面,从2018年开始,青岛六中中意班、青岛九中中美班和中加班、青岛十六中中澳班、青岛十九中中美班、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中美班面向七区(包含红岛经济区)招生。

在民办普高招生方面,没有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不能参加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已经被职业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允许改录民办普通高中。2018年,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四区以外民办普通高中不得招收四区考生。(记者 王沐源)

相关链接:

2018年四区指标生名额分配表

2018年局属及四区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