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下周南北温差大沿海多雾 天气多变有霜冻浮尘

2018-04-15 14:1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天白天,我市多云,最低气温市区7.5℃,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6.0℃,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3.8℃,其他区市最高在青岛西海岸新区15.5℃。受冷空气影响,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下周将迎来“谷雨”节气,古代有“雨生百谷”的说法,反映了谷雨节气的农业气候意义,表示这个时期的降水对农作物的生长极为重要。不过这谷雨的谷字不仅指谷子这一种庄稼,而是农作物的总称。“对青岛来说,常年谷雨节气之后的天气特点是降水增多、气温上升,对春耕春种非常有利。”青岛市气象台台长马艳介绍,从常年情况来看,4月下旬我市平均降水量为13.1毫米,这是从1月份以来,第一次旬降水量超过10毫米。气温方面,4月下旬平均气温为14.3℃,更温暖一些。不过,这个时候对流性天气开始增多,降雨多呈局部性,大风天气比较常见,而且南风、北风都大,有时还会有霜冻和浮尘等天气发生,天气比较多变。

未来一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2日前后阴有雨,下周后期沿海多雾。下周一南风为主,21日到22日,南风风力会比较大。另外,下周内陆与沿海地区温差较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8~11℃,内陆地区最低3~12℃,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3~15℃,内陆地区16~25℃。 (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