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062名学霸提前升高中 14所普高公布自招拟录取名单

2018-04-17 10:3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恭喜!1062名学霸提前升高中

14所具有自招资格普高昨公布自招拟录取名单 4月20日发放录取通知书

昨天,14所具有自招资格的普通高中公布了今年自招拟录取名单,共有1062名学生上榜。青岛3中和崂山1中因出现同分考生,分别多录取了1人。今年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毕业生15600人,照此计算自招录取率超过了6.8%。根据安排,4月20日各普通高中学校发放自主招生录取通知书。

1062名考生成为准高中生

根据教育局安排,今年共有青岛1中、2中、3中、6中、9中、实验高中、16中、17中、19中、39中、58中、66中、崂山1中、崂山2中等14所学校有自主招生计划,共计划招收1060人。经过周末自招笔试和面试两轮测试,1062名考生最终在14所学校的自主招生测试中脱颖而出。青岛3中和崂山1中均因两名考生分数相同,都录取了81人。

按照要求,4月16日至18日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之后名单上报市教育局,4月20日各普通高中学校发放自主招生录取通知书。被自招正式录取后,考生将无需参加中考,在中考前近两个月,提前结束紧张的中考备考,迈进高中学校的大门。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毕业生15600人,自招录取率超过了6.8%,比去年有所提高。

自招名额集中在优质初中

昨天一早14所高中就在学校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自主招生的拟录取名单,很快就有诸多家长关注,成为朋友圈热议话题。从青岛2中公布的拟录取名单来看,青岛超银中学、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青岛超银中学鞍山路校区和广饶路校区共有23人进入2中拟录取名单,青大附中则有17人。

从各个优质初中学校的录取情况来看,今年青岛实验初中延续了往年的良好态势,有10人通过2中自招,6人通过58中自招,1中和9中自招人数为9人。青岛39中有14人通过了2中和58中的自招。青岛26中有8人通过2中自招,11人通过58中自招。青岛61中今年的自招情况则好于往年,有50余人通过了自主招生,其中1中两人,9中5人,58中有6人。

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和青岛65中的自招情况也很受家长关注。记者了解到,第二实验初中初三学生有近5%的学生考取了1中、2中、9中和58中,这一数据相比去年又有增长。青岛65中通过自招的人数则占到了今年毕业生总人数的10%左右,自招成绩也是相当不错。从各个高中的录取情况来看,优质初中的录取人数占比较高,青岛实验初中、26中、超银中学、青大附中通过2中自招的总人数为58人,占到了2中100个招生计划的58%。

自招学生多有很强自制力

“2中今年的笔试题目虽然是项目式的形式考查,比较新颖,比较灵活,但考查的知识点还是初中的知识,所以准备的时候,这方面就有些侧重,老师也给予了一定的指导。”青岛39中的匡晓晨说,初中三年,学校老师经常会带着他们进实验室做实验,亲身感受其中的过程,这对她解答题目有很大的帮助。“数学科目比较擅长,课堂上我还经常上讲台讲解试题,这也锻炼了能力,面对考官不至于太紧张。”匡晓晨说。她认为平时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尽量跟上老师的节奏,自己课下要注意巩固知识,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的王昆阳通过了2中的自主招生,在笔试环节考取了190多分的高分。“今年2中的题目考查各个科目的知识比较多,但多是基础性的,感觉平时的基础知识掌握好了,在一定程度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做题不是很难。”王昆阳告诉记者。参加自招前,他只是参加了学校的公益辅导。说到学习,他告诉记者,平时上课主要是跟着老师节奏来,听课的效率比较高,下课后会注意整理笔记。他的兴趣爱好也比较广泛,喜欢国际象棋,也经常打打篮球,玩玩乒乓球,平时有时间还会玩会手游放松自己。

提前结束初中紧张的学习,自招成功的考生将有长达4个月暑假。除了高中学校会合理安排自招考生的学习外,自招成功的考生们也多有自己的规划。高梦彤来自青岛超银中学鞍山路校区,她已顺利通过了2中自招。接下来的时间,对计算机编程感兴趣的她,打算好好学习编程,准备参加比赛。“之前就参加过这个计算机编程的比赛,感觉还是很有意思。”高梦彤说。(记者 王世锋)

    下载智慧青岛APP,打开便民服务栏目中的“招生划片”,查看青岛最全招生信息,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招生时间、招生政策、招生范围以及青岛各区市教育局电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