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兴城路街道:产业升级提速 青岛智谷·粤浦科创中心明年封顶

2023-11-02 09:2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孙志文)

胶州湾科创新区启动区首开项目——青岛智谷·粤浦科创中心一期项目预计明年6月封顶;百发海水淡化工程成为全国最大海水淡化市政供水示范项目;“星火接力”红色矩阵不断扩充,与21家共建单位达成培训指导、专业咨询、关爱帮扶等合作意向40余项……

作为李沧西部老城区,今年以来,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锚定争当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的总体目标,在产业升级、城市更新、党建联建、民生改善等方面加压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亮眼成绩。

青岛智谷·粤浦科创中心一期项目预计明年6月封顶

总投资30亿元的青岛智谷·粤浦科创中心地处兴城路街道核心区域,是胶州湾科创新区启动区首开项目、青岛低效片区开发的重要一环,被列入2023年山东省双招双引和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中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产业,打造建面约560-5000平米独栋、双拼、分层智造空间,满足企业高端生产、研发中试、总部办公等一站式发展需求。项目首期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引入优质企业60家,年产值2.5亿元,预计年税收2000万,可提供就业岗位600个以上。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青岛智谷·粤浦科创中心一期项目将于今年11月底完成基坑开挖工作,预计明年6月份实现主体封顶。而在招商方面,自今年4月份招商工作开展以来,项目已意向签约20家企业,包含1家中港合资企业,1家上市企业子公司,1家河北国家级实验室,8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新材料企业,4家电子元器件类企业,2家软件类企业。

百发海水淡化工程成为全国最大海水淡化市政供水示范项目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优质的营商环境能够为企业的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年以来,为了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兴城路街道把项目服务保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挂点联系、定期会商、一事一议等制度,配合低效片区开发,累计拆违腾地1000余亩,做好从项目招引、落地到开工、建设、规上培育的全流程帮办,同时开展“上门”服务,对辖区72家重点企业和230余家新增企业进行过筛式联系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困难需求,宣传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百发海水淡化工程成为全国最大海水淡化市政供水示范项目;衡阳路保障房、楼山创忆空间、沔阳路7号商务楼宇综合体等7个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引进蓝海云联创新服务平台、新矿网交易平台,累计注册商户230余家,完成交易额3.7亿元,实现当年落户当年纳税300余万元。

大力实施城市“微更新”“微治理”

民有所盼,政有所为!今年,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进入关键期,作为李沧西部老城区,兴城路街道大力实施城市“微更新”“微治理”工作,完善小区配套设施,启用智慧停车系统,打造党建文化长廊,累计为社区安装挡车护栏12组,户外座椅80组,硬化铺装地面800余平方,整理飞线5800米,增划机动车位线185组,非机动车位线600余个,沔阳路5号和天悦海湾获评“青岛市垃圾分类五星小区”。

同时,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力打造了“兴星之火”党建品牌,开展“一社区一品牌”创建行动,组织“星火接力”红色矩阵联建共建,探索“居民点单、社区接单、共建单位承单”模式,与21家共建单位达成培训指导、专业咨询、关爱帮扶等合作意向40余项,组织“红色矩阵聚合力”“李遇‘兴’福,温暖相伴”“非遗在社区”等系列活动100余场次,汇聚各方力量融入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铸辉煌!未来,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将紧跟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产业升级、城市更新、党建联建、民生改善等方面继续加压奋进,在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上持续用力,奋力开创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