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司机请注意!李沧这条主干道路口两车道变三车道

2018-04-18 15:3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黑龙江中路金水路路口

增加一条右转车道

其它部分路段也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李沧交警大队获悉,为了更好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通行效率,李沧交警部门近期对黑龙江中路部分路段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在黑龙江中路金水路路口增加一条右转专用道,周边沿线各路口也相应进行了配套优化。

▲道路优化前后对比图

黑龙江中路金水路路口为六个进口的畸形路口,交通压力巨大,下王埠立交桥下沿黑龙江中路北向南方向经常有绵延近200米的压车现象,压车队伍中约有60%是右拐车辆,由于经常被堵在直行车后米阿尼,通常要等候3个以上信号灯才能通过。交通组织优化后,将黑龙江中路靠近金水路路口右侧绿化带切割,增加一个右转车道,路口由两车道拓宽为三车道,分别设置为两条直行道路和一条右拐车道,右拐车辆不再受直行车辆影响,一个信号灯内就可以通过。下王埠桥下各路口信号灯也相应进行了重新优化配时,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黑龙江中路阜康花园西门处,之前设置有东西向人行横道和信号灯,由于黑龙江中路和金水路路口压车导致该路口频有车辆溢出现象,经常发生拥堵,且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去年6月份,此处搭建了过街天桥,考虑到路口两侧车辆绕行时间较长,便没有即刻关闭该路口。

目前经过相邻路口优化,车辆安全掉头问题已经解决,于是今年3月中旬,此处人行横道信号灯正式关闭,并设置了中央隔离护栏,彻底实现人车分流,安全系数大大提升。李沧交警也提醒此处过马路的行人,不要贪图一时之快翻越护栏过马路,注意安全。

黑龙江中路交通组织优化是一系列配套工程,目前黑龙江中路自桃园起,途经唐山路、富裕路、富锦路、广水路、中崂路等路口均进行了相应了交通组织优化,拆除了路口附近隔离墩、护栏,在国标范围内压缩车道宽度,增加车道数量,改变了以往路口处左拐直行混放混行的模式,实现左拐和直行车辆各行其道,保障了交通流的连续性。道路通行效率提高30%以上,大大缓解了辖区主干道交通压力,方便了市民出行。(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