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太危险了!车内丢烟头引燃枯草 过路老人拿扫帚灭火

2018-04-18 16:2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胶州不落林村附近,从一辆行驶的汽车中丢出了一枚烟头引燃了路边杂草,被路过的一位老人发现并手持扫帚灭火。随后,路过的公交车发现了这一幕,司机下车用灭火器和老人一起将火势扑灭。

4月15日下午4点半左右,胶州206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涛驾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不落林村附近时,发现前方不远处路边的枯草燃起大火,火势正顺着风向向旁边的草垛蔓延,草垛对面就是一片树林,情况十分惊险。只见一名老人正拿着扫帚拼命扑救,但由于风太大,火势难以控制。王涛见状,迅速将车停靠到路边安全位置,抄起车载灭火器冲了下去。“大爷,你先闪开,我来帮你!”王涛边喊着边提着灭火器对准正在蔓延的火苗喷射,大约用了3分钟左右,眼看即将剩下最后的着火区域,灭火器干粉却用完了。王涛又重返车厢取下第二个灭火器,进行了二次施救与火源的彻底排查,确定隐患彻底清除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正在灭火的老人也为王涛竖起了大拇指,据老人介绍他当时干完活正在路边休息,看到从一辆行驶的汽车内丢出了一枚烟头,老人起初并没有在意,可是没想到过了十来分钟他突然发现杂草起火,而且由于风大,火势迅速蔓延,于是老人才用手里的扫帚灭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