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夏庄突发山火 20多名公交职工勇当灭火队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3-05 06:41:12 字号:A- A+

3月2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城阳区夏庄街道附近一处山脚处突起大火。由于当天风大,火势借着风势迅速蔓延开来,火苗一度蹿至3米高。危急时刻,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出动20多名职工上山灭火,最终在公交驾驶员和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大火得以扑灭。

“山上有火情。”2日,城阳巴士的职工发现,夏庄街道的一处山脚突起大火,看到火情后,20多名公交职工提起灭火设备就冲了出去,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他们和大批身穿橙红色制服的消防员在使用风力灭火器扑救余火,大片的区域已经被燎黑,不少树木被烧焦。仍有火苗从看似已经熄灭的灰烬中蹿出,随即又被森林消防员压制下去。因为仍有大片山林区域余烟未散,森林消防员和公交驾驶员们还在进行检查和扑救。

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的书记孙明军告诉记者,大火是从中午12时20分左右着起来的。“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起火,由于风大火势迅速燃烧起来,很快蔓延到山脚下,我们就迅速组织后勤和安全人员拿起灭火器,跑去和护林人员一起灭火,同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后来消防官兵来到现场指挥,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火势慢慢被扑灭。这次灭火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用了10个大的灭火器,参加人员20多名职工。护林人员二十多名。孙书记的说法也得到了参与扑救的森林消防员证实。

由于扑救及时,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并未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初步判断与有人在林区用火有关。可能是有人上山游玩时丢弃了烟头,或者在下面烧荒导致火灾。但目前具体火灾原因和损失情况还在调查当中。”消防部门透露。(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晓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