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直径20cm!青岛32岁男子患肝癌曾弃疗 如今完全康复

2018-04-19 13:17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 张萍)4月15日-21日为2018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抗癌路上 你我同行”。今年32岁的小田(化名)家住崂山区,近一月来,他的抗癌经历可谓“九死一生”。

肿瘤直径达20cm 医生诊断活不过半年

半年前,小田左肋间疼痛,但是他没放在心上。今年3月初,小田因肚子疼痛难忍到医院就诊,过了两天医院通知小田需拍CT,并要求家人陪同,结果确诊为肝癌。陷入绝望的小田抱着一丝侥幸心理又到了另一所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小田他的生命最多还有半年时间。

据小田的姐姐介绍:“我弟弟得知诊断结果,直接就放弃了,他电话里哭着对我说好好照顾父母,把日子过好,不要管他了。”心疼只有32岁的弟弟,小田的姐姐“不甘心”。“听说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六医)治疗肝病,所以我把我弟弟的片子拿给主治医生看,请求他们无论如何救我弟弟一命。”

据小田的主治医生六医肝胆外科医师李广浩介绍:“检查显示病人瘤体大小为20cm×12cm,这么大的肿瘤比较少见。并且肿瘤随时可能破裂出血,意味着小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郑亚新教授手术中

上海专家怜惜“32岁实在太年轻”冒险一搏

幸运的是,2017年六医即与互联网医疗平台“名医主刀”合作,特聘第二军医大学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郑亚新教授为临床教学顾问在青岛开展复杂肝癌的精准诊疗,并整体引进专家团队,使六医肝胆外科手术水平和术后护理水平达到国内一线标准。郑亚新与李广浩等医生团队的评估认为:小田只有32岁实在太年轻,手术切除肿瘤是其唯一希望,值得冒险一试。

3月24日,郑亚新为小田进行了手术,手术基本顺利;经过留院观察,小田术后康复良好,目前已经顺利出院。

据青岛六医院长王明民介绍:“近两个月以来,郑亚新教授带领六医肝胆外科团队成功完成复杂肝癌手术共7例,小田的手术即为其中之一。”得益于六医、名医主刀平台和郑亚新教授的三方合作,小田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专家手术主刀治疗,免于长途奔波可能导致肿瘤破裂情况风险。

“特别感谢六医和郑教授,即使我们奔波到上海,也不一定能挂到郑教授的号,不一定能请到他为我弟弟主刀手术,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小田的姐姐由衷地感慨。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王明民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

受益于分级诊疗+医生多点执业 青岛肝胆病诊疗水平大大提高

据“名医主刀”青岛区域运营总监孙怀伟介绍,名医主刀更深远的目的还在于将“主刀”和“铸刀”紧密结合,通过北上广三甲医院的知名专家到落地医院进行手术带教同时,进行现场手术、术中指导、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远程会诊等形式,带动落地医院的诊疗服务能力。

王明民也表示:“目前六医肝胆外科已经拥有国际一流手术设备条件,下一步将引进腹腔镜,进一步扩大科室的诊疗范围,未来还可能建设青岛肝胆病医院。”届时,将为青岛更多肝胆病患者带来福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