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车开进校园 现场模拟演练起火逃生(组图)

2018-04-19 21:4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演习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4月19日上午,位于永平路33号公交停车场意外突发,一辆公交车里冒出大量浓烟,公交驾驶员立刻疏散乘客……”原来,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五公司联合李沧交警四流中路中队干警及安国路小学进行的春季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场面非常逼真。  

为进一步加强公交企业安全防范工作,推进公交消防安全、乘客疏散等工作,提高公交从业人员在突发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全国中小学安全宣传教育日,举办了此次活动,演练内容分为公交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

“在车厢里烟雾出现的那一瞬间,心里真挺害怕的!”参加演习的安国路小学五年级2班的范广俊同学说。“有了这次演练,以后真遇到的话,我就知道怎么逃离了。”参与演习的128路驾驶员郭裕海表示“灾难来临时,第一反应是立即停车开门,疏散乘客。”

交警部门提醒乘客,一旦发生火情,不要慌,要听从驾驶员指挥,不要拥挤争抢,以免发生踩踏。捂好口鼻,猫着腰,按顺序快速下车,或用救生锤砸车窗四角。公交车上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请乘客遵守法律法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