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村民足不出户开网店卖水果 年销售额达500多万

2018-04-22 16:3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26岁的莱西市院上镇兴隆院村村民耿林,毕业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如今他成了远近闻名的果蔬电商达人。他通过在淘宝汇吃上开设青岛兴隆院果蔬合作社店铺,帮助本村和周边村村民销售果蔬,全村村民足不出户,通过他网上销售水果,年销售额达500多万元。

记者来到马连庄镇驻地的甜瓜大棚,一股香气迎面扑来,地上的瓜蔓挂满了甜瓜。“这些甜瓜就是前一天网上接到的订单,”据耿林介绍,这车甜瓜约200多公斤,只需要一台电脑加一根网线,一天时间就能销往全国各地。

据耿林介绍,2015年他回乡探亲,正赶上甜瓜价格低没有销路,邻居希望通过他帮忙推荐给同事购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些甜瓜照片及售卖广告,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周竟然卖了500多斤。2016年底,辞职后的耿林在淘宝汇吃上的青岛兴隆院果蔬合作社店铺正式运营,而村里滞销的葡萄,成为第一批产品。耿林笑着告诉记者,当年,他累计销售了3万多斤、20余万元的葡萄,不仅帮助村民解决了滞销难题,还带动了乡村致富。店铺渐渐步入正轨后,耿林的目光又锁定到了黄金梨、桃子、甜瓜等产品,收购范围也从自己村,扩大到邻村、邻镇、整个莱西甚至周边区市。“未来想带动村里年轻人一起发展电商,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耿林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