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渔船返回船籍港停靠 青岛伏季休渔今天开始

2018-05-01 14:54 来源:蓝晴移动端
分享到:

从5月1日中午12点开始,我国的渤海、黄海、东海,以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海域将迎来伏季休渔期。今年是休渔期延长的第二年,近海捕捞受到严令禁止。按规定,所有应休渔渔船应该在1日中午12点前返回船籍港停靠。全市8000多艘各类渔船中,将有4370多艘渔船休渔。

我国是从1995年开始实施伏季休渔,也就是在每年夏季,鱼类生长繁殖最为关键的时期停止捕捞作业,让渔业资源修养生息。从去年开始,又将每年6月1日开始的伏季休渔提前到5月1日,使得休渔时间更长。通过此举使渔业资源得到恢复,通过我们之前的报道,大家也看到,今年市场上的鲅鱼个头和数量比往年都有所增加。农业部的相关数据也显示,黄渤海海域的鲅鱼、海蜇、梭子蟹等渔业资源有逐步恢复。

根据规定,伏季休渔期间,除了钓具渔船以外,捕捞渔船不得进入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养殖船只能在承包的增养殖区域内生产,禁止跨养殖区航行作业。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休渔期间,我市将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原则上,外地渔船不得进入青岛渔港码头进行停靠。

另外,根据最新发布的《2018年山东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方案》,海钓船等钓具作业渔船在6月20日前不得进入青岛相关海域。(记者 杨有宗 高鹏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