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复:青岛老城区拆迁进展、征收补偿政策

2018-05-03 07:40 作者:song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北区拆迁最新进展

自建房征收补偿

教育配套建设情况

……

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答案啦!

4月11日下午,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旭东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建设主城核心区聚焦提效惠民生”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市北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拆迁

网友:温州路36号38号楼何时能拆迁?

市北区政府:温州路36号、38号暂无征收计划。

网友:杨区长下午好鞍山二路36号有没有拆迁计划啊?都挺老的楼了

市北区政府:鞍山二路36号暂无征收计划。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网友:杨家群作为浮山后唯一剩下的城中村为什么拆不动?

市北区政府:该区域暂无征收计划。

网友:请问杨区长,市北区青城路1号至3号有无拆迁计划

市北区政府:市北区青城路1号至3号暂无征收计划。

网友:新疆路北向南下桥口何时开通?

市北区政府:新冠快速路上下桥口因涉及济南铁路局房产和军产,目前在市建委牵头下正在积极推进征收工作。

征收补偿与保障房建设

网友:棚改自建房征收补偿问题

杨区长您好,请问对5,60年代的自建房棚改征收,现在有什么样的补偿政策?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根据《关于贯彻实施<青岛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通知》(青政发〔2013〕16号)规定:

“未登记建筑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房屋征收部门按照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予以补偿:

1.在1989年9月1日《青岛市城市建筑规划管理暂行办法》施行以前建成,使用人在房屋内有常住户口或工商营业登记、其他社会组织登记,具备居住条件或使用功能的未登记建筑,建筑面积以房地产测绘机构实测为准。

2.已依法取得规划或施工建设相关手续并按规定建成的,其建筑面积以批准手续载明的建筑面积为准。如已建成的未登记建筑面积小于规划或施工建设批准手续载明面积的,以房地产测绘机构实测的建筑面积为准。

3.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在建工程,以批准手续载明的建筑面积为准。”

网友:请问市北区今年是否还有公共租赁性住房能配租呢?具体位置在哪里呢?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年底前我区将建成保障房约1000套,分别落实在金隅和府、海尔玫瑰兰亭、中泰信上景等项目内,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进行配租。

教育

网友:市北区万科未来城片区配套小学何时建设?

市北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北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规划海晶小学位于开封路以北,原海晶化工厂地块内,规划建设48班小学,建设单位为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经了解,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下一步,我区将加大与市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办理项目各项前期手续。

网友:区长你好。请问规划中的绍兴路9年制学校什么时间建设?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关于规划中的绍兴路配套学校,我们正在与土地权属单位办理土地征收手续,计划于2020年建成。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关注和支持。

网友:桓竹苑南边规划的学校何时开工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规划中的绍兴路配套学校,计划于2019年开工。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关注和支持。

网友:请问晓港名城幼儿园什么时候建成?

市北区政府:网民您好,晓港名城幼儿园的建设手续已齐全,具备开工条件。但周边居民对此项目争议较大,我区将在妥善处理周边居民反对意见后,组织进场施工,施工工期计划10个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