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两所学校参加2018头脑奥林匹克欧锦赛 双双夺冠

2018-05-03 15:2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德国当地时间5月1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年头脑奥林匹克欧洲锦标赛上,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组织我市两所学校参赛,青岛榉园学校获得“让表情包说话”竞赛项目小学组冠军、青岛大学附属中学获得“铁人三项之旅”竞赛项目初中组冠军。另外,青岛榉园学校学生与波兰、瑞士两国学生临时组成混合队,在即时命题项目比赛中获得小学组第一名。本届头脑奥林匹克欧洲锦标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95支参赛队参加。我国共派出5支代表队参赛。

榉园学校参加的“让表情包说话”项目是联系时下热门的手机聊天表情,要求学生设计、创建并通过运用三个独创的表情包展示特殊功能,讲述一个经典表情由著名到被遗忘的过程,整个表演的过程中不允许选手说话,全部通过肢体和表情包的变化来进行演绎。榉园学校的学生们以《光明》为主题,讲述了随着时代变迁,灯烛作为人类使用最悠久的照明用具逐渐被电灯所取代的故事。比赛过程中,当队员们利用机械原理将由排气管与排水管制作而成的鞭炮变换为灯笼时,令现场评委看呆了,随后是连声赞叹;当由排气管制作而成的蜡烛逐渐“燃烧殆尽”时,更是引得全场观众竖起了大拇指点赞。最终队员们凭借幽默的表演、精彩的创意获得了长期题的第一名,并在随后进行的即兴题中,再次以完美的团队合作成功摘得此项比赛桂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