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还回来的比借出去的还多 青岛爱心雨伞上线130路公交

2018-05-07 14:0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公共场所的爱心雨伞,乘客借了不还时有发生,往往造成雨伞遗失严重。日前,在130路公交车上,一面“爱心雨伞墙”的雨伞总是还回来的比借出去的还多。

5月6日上午,77岁的市民丁女士握着一封感谢信,来到青岛公交集团130路线总站,特意感谢驾驶员高振鹏在前几天暴雨时借她雨伞,原来5月1日中午,她从兴国路站乘坐130路车去往李村公园站时大雨倾盆而下,车站很多乘客因没有备好雨具,衣服淋湿了大片。乘客上车发现车上的“爱心雨伞墙”后,纷纷借走了雨伞。老人本以为暴雨很快就会停,就没有借伞,可眼看就要到站了,大雨一点也没有要停的迹象,并且“爱心雨伞墙”上的伞都已经被乘客借走了,没带伞的她也开始着急起来。驾驶员高振鹏见其没带伞,车外雨又下得急,随手将自己的雨伞从驾驶室拿给了她,回家后的老人不仅写了一封感谢信,而且还买了一把崭新的雨伞,来到分公司,专程找到当天驾驶员高振鹏表示感谢。

据了解,130路线一直设有“爱心雨伞墙”,每当雨天,借用雨伞的乘客就特别多。130路驾驶员高新洁介绍,一开始车上雨伞都是驾驶员自己准备的,遇到下雨都会借给乘客使用,后来有的热心乘客在还伞的同时还会再多给驾驶员一把伞,130路驾驶员为了将爱心延续,就设立了雨伞爱心墙,并写道“亲,如果家中雨伞有闲置,请留下,如有需要,请带走”简单的文字充满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自从有了这面爱心雨伞墙,还回来的雨伞就没再少过,不少乘客都主动将家里闲置的雨伞带过来放在车上。”李沧巴士工作人员说,立夏后雷雨天气较多,公司将在更多的公交车上设立“爱心雨伞”墙,目前已有40把爱心雨伞上线,如果市民家中有闲置雨伞,也可以挂到公交车上,让更多的乘客应急,雨伞墙是乘客和驾驶员的爱心传递。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