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都心双山南侧完成综合整治 垃圾荒场变身休闲绿地

2018-05-11 15:23 作者:李怡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李怡霖)备受市民关注的双山山体南侧综合治理取得新进展。记者10日从市北区双山街道获悉,截至目前,双山山体南侧已拆除违法建筑8055平方米,平整土坡涉及土方量约30000立方米,规划一号线施工范围内垃圾由施工单位进行清理中。以前脏乱不堪的沟渠小道变得整洁干净,杂草枯树、陈年垃圾不见了踪影,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改造前
改造后

双山山体南侧地块权属多家单位,分类较为复杂。违法建筑、居民私自圈地种菜、积存混合垃圾等现象普遍存在,规划一号线范围内由于征地后未进行施工,导致垃圾遍地,环境脏乱不堪,一度成为街道城市治理的痛点难点问题。2018年4月,市北区正式启动了双山山体南侧体块综合治理,主要包括违法建筑拆除、圈地菜地清除、绿化提升、围挡处置等。

“山体综合治理的启动,将昔日乱搭乱建的垃圾荒场将变身为新都心片区独具风貌又能融入城市肌理的休闲绿地。”双山街道城市治理办公室副主任崔海龙介绍,双山山体南侧区域内,部分地块内违法建筑与居民圈地种菜情况交织,地块权属复杂、治理区域分散,拆违前期难度较大。因此,双山街道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工作部署,召集农工商公司、社区明确时间节点,根据整治内容分头推进。前期通过现场约谈、入户沟通,动员租户自行拆除清理等方式,消除观望、抵触情绪。截至目前,双山山体南侧已拆除违法建筑8055平方米,平整土坡涉及土方量约30000立方米,规划一号线施工范围内垃圾清理也在有序进行中。

目前双山山体南坡地块整治效果初现,在完成土地整理及围挡设置筹备工作后,绿化提升正在有序进行。双山街道将不断加大对辖区内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为广大居民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